无人货架企业哈米获易果领投的A轮融资, A+B轮融资总额将超过1亿美金
2018-01-03 10:16 无人货架

“预计在三个月内,会有60%的玩家倒于BD,而半年内,会有90%的玩家死于供应链。”

野草新消费独家消息,今天,易果集团联合哈米科技宣布,易果已战略领投无人货架企业哈米科技A轮融资。通过复用易果遍及全国的供应链及仓配体系,哈米科技将拥有更为快速高效的扩张及服务能力。

目前,哈米已布设超过2万个点位,平均客户人数超过100人,日常规单量超过30万。在资金和易果全供应链的支持下,哈米将快速完成100个城市的布局,迅速完成50万个优质点位的拓展。

哈米科技CEO赵文强向野草新消费介绍,双方还将对涉及办公场景的1小时达、超市及便利店等业务进行全面整合,共同打造基于办公圈的消费生态,将高粘性的线下流量更好的转化。

作为最早进入无人货架领域的新零售企业之一,哈米科技此次除了易果领投外,名川资本跟投,云启资本、元璟资本、真格基金、点亮基金等继续增持。据悉,哈米B轮融资也已在进行中,A+B轮的融资总额将超过1亿美金。

无人零售在2017年迅速成为大风口,单是无人货架,即有50多个玩家入场,涌入的资金超过20亿人民币。在竞争中取胜的关键在于BD、供应链、技术与运营四大核心能力。赵文强称,在关键的供应链方面,选择易果为其赋能,将构建行业领跑优势。

事实上,哈米与易果集团在2017年8月即达成战略合作。“易果在供应链上积累深厚,除遍布全国的基地外,其密集的城市前置仓、店体系可以帮助哈米在全国超100个城市快速布点并向白领提供优质的服务,且交付成本大幅优化。”赵文强告诉野草新消费。

目前,哈米可以共享易果人力、物流、仓库、 线上海量流量以及优势供应链等资源,以此提升其扩张能力和商品差异化能力,降低履单成。

“哈米整体的仓储、物流及配送服务的履单成本已降至15%,而同行业通过第三方或者自建物流的履单成本均高达80%-200%以上。”赵文强认为在无人零售领域,布点仅是开始,能否低成本高效率提供优质服务才是发展的关键。

在团队上,哈米科技联合创始团队主要来自京东、新美大、窝窝团等高管团队,在快消品、团购、O2O领域有丰富的操盘经验。

“预计在三个月内,会有60%的玩家倒于BD,而半年内,会有90%的玩家死于供应链。”赵文强说。而哈米在2017年上半年即已完成三轮融资,加之易果全面赋能,使得哈米科技在第一梯队里已经提前进入无人零售的下半场。

作为哈米科技天使轮投资方,云启资本创始合伙人毛丞宇表示,云启资本持续关注新零售领域,在投资与观察中发现仓拣配各个环节精细化的运营,才能为订单高速增长打好坚实的基础。此次易果的投资正印证了这一点,未来哈米在与易果的供应链深度合作中将更快地进行全国化扩张,进入全国上百个城市,易果强大的供应链能力加上哈米优秀的BD及客户服务能力将使哈米成为零食架领域具有强竞争力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