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云获2.2亿美元D+轮融资…
2018-01-05 10:08 金山云 滴滴

滴滴出行收购巴西本土共享出行平台99

【黑马融资日报】第220期

文  |  静静

国内精准融资事件

(美元汇率1:6.4931)

1、心护云获得数十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投资方为美国SOSV III LP 基金

近日,心护云获得数十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投资方为美国SOSV III LP 基金。心护云平台是亿咖极科技推出的连接人与医生,实现在线实时远程诊断,在线咨询服务的健康云平台打造互联网在线实时诊断领域的“滴滴打车”平台。

2、中大联合汽车租赁获得2.6亿元天使和Pre-A轮融资

近日,中大联合汽车租赁宣布获得2.6亿元天使和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启烜企业管理(天津)有限公司和个人投资人胡明。中大联合汽车租赁是一家汽车融资租赁服务提供商,通过融资租赁的形式为消费者提供汽车消费贷款。

3、智媒互联获得1500万元天使轮融资,华耀资本领投

近日,智媒互联获得1500万元天使轮融资,快发云天使投资人华耀资本继续领投。智媒互联专注于从事线下屏幕的改造及应用层级的技术开发,结合语音识别及图像识别等AI技术,进一步为线下媒体合作伙伴提供服务。

4、艾利特科技获得5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策源创投、元禾原点

近日,艾利特科技获得5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策源创投、元禾原点。艾利特科技是一家智能机器人控制系统研发商。

5、小鹿医馆获得近2亿元B+轮融资,复星同浩资本领投

近日,小鹿医馆获得近2亿元B+轮融资,复星同浩资本领投。小鹿医馆是一家新兴的中医调理服务移品牌,专注对接精品医生和医疗服务。

6、泛生子获得超4亿元C轮融资,中金康瑞医疗产业基金领投

近日,泛生子获得超4亿元C轮融资,中金康瑞医疗产业基金领投,源星资本、深商兴业基金等数家机构跟投。泛生子基因是一家专注于癌症精准医疗的基因科技公司,致力于将基因组学有效应用,协助医疗专家、科研机构等。

7、金山云获得2.2亿美元D+轮融资,顺为资本等领投

近日,金山云获得2.2亿美元D+轮融资,光远资本、骊悦投资、顺为资本联合领投,金山软件跟投。金山云2012年从金山软件拆分独立,是一家云存储服务提供商,旗下有快盘、云服务平台等。

国内非精准融资事件

(按业内无聊惯例,数百数千约等于“1”)

8、车巡IMS获得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元龙资本领投

近日,车巡IMS获得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元龙资本领投,多家资本跟投。车巡IMS是一家汽车经销商营销管理平台,实现经销商全产业链和面向顾客全生命周期的营销管理。

9、小糖人传媒获得近亿元A+轮融资,正心谷资本领投

近日,小糖人传媒获得近亿元A+轮融资,由A轮投资方正心谷资本领投,华新资本及松禾资本跟投。小糖人传媒是一个提供影视制作、影视宣发等全产业链服务的综合性影视公司。

10、小糖人文化获得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正心谷资本领投、华新资本与松禾资本跟投

近日,小糖人文化获得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正心谷资本领投、华新资本与松禾资本跟投。小糖人文化是一家专注于制作精品内容的影视公司,作品有青春剧《匆匆那年》、《最好的我们》、《你好旧时光》等。

11、Find智慧钢琴获得上亿元A轮融资,永柏领中创投基金领投

近日, Find智慧钢琴获得上亿元A轮融资,永柏领中创投基金领投。Find智慧钢琴是一家智慧钢琴研发商,专注于智慧钢琴研发及音乐素质教育。

12、北风网获得数千万元B+轮融资,真格教育基金领投

近日,北风网获得数千万元B+轮融资,真格教育基金领投,上轮部分投资者继续跟投。北风网是一家IT教育网站,提供在线课程、YY网络学院授课等服务。

13、绿米联创获得过亿元B轮融资,凯辉基金领投

近日,绿米联创获得过亿元B轮融资,凯辉基金领投,澜亭资本跟投。绿米联创是一家智能家居技术公司,主打产品为小米智能家庭套装等。

14、海风教育Hyphen获得数千万美元C轮融资,投资方为好未来和源码资本

近日,海风教育Hyphen获得数千万美元C轮融资,投资方为好未来和源码资本。海风教育Hyphen是一家专注于名校自主招生代教育辅导机构,提供中小学在线一对一补习服务。

15、清帆远航获得千万级人民币战略投资,立思辰投资

近日,清帆远航获得千万级人民币战略投资,立思辰投资。清帆远航是一家面向未来在线教育的新型创新实践平台,致力于通过在线项目实训让广大青年有机会接触世界一流的项目和团队。

国外融资事件

(有助于国内项目赛道和风向定标)

    16、NexImmune获得2300万美元A轮融资

近日,癌症免疫疗法新锐NexImmune公司宣布,已完成A轮融资,募集2300万美元资金。NexImmune公司是一家成长初期的生物制药公司,公司拥有基于纳米微粒技术的人工免疫调整平台(Artificial Immune Modulation,AIMTM)。

17、Swiggy获得2亿美元F轮融资,Naspers领投

近日,Swiggy获得2亿美元F轮融资,领投方为南非互联网巨头Naspers,参投方为腾讯公司。Swiggy是印度一家外卖点餐速递平台,旗下拥有一个数百人的快递团队,当用户点单之后,这些快递人员会前往各个饭店,把美食打包快速送到用户手上。

18、Ess Kay Fincorp获得3200万美元战略投资,Norwest Venture Partners领投

近日,Ess Kay Fincorp获得3200万美元战略投资,领投方为私募股权投资公司Norwest Venture Partners,参投方包括Baring Private Equity India和Evolvence India。Ess Kay Fincorp是一家二手车及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公司。主要帮助农村和城市周边用户提供金融贷款服务。

19、StartUp Health获得1930万美元战略投资,投资方为平安全球领航基金

近日,StartUp Health获得1930万美元战略投资,领投方为平安集团旗下的一支美元基金——平安全球领航基金。Startup Health是一个数字医疗创业加速器公司,最为业内人士人所熟知的是其定期发布的各类数字医疗公司报告和排行榜,但最主要的业务是投资孵化。

20、微软收购云存储技术公司Avere Systems

近日,微软收购云存储技术公司Avere Systems 。Avere Systems是一家位于美国企业服务公司,致力于帮助企业打造一套本地和公共云端数据存储系统,同时提供以软件和硬件为基础的服务。

21、滴滴出行收购巴西本土共享出行平台99

近日,滴滴出行收购巴西本土共享出行平台99。99Taxis是巴西一家共享出行提供商,主营巴西城市出行,目前已进入巴西400多个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