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查询应用“兔博士”宣布完成1000万美元B轮融资,凯辉创投领投
2018-01-05 11:05 分享投资 兔博士

「兔博士」从房屋查价估价入手,以小区为POI,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为消费者提供免费的房价查询工具。

i黑马讯 1月5日消息,「兔博士」宣布获得凯辉创投领投,上一轮领投方光速创投、Recruit资本跟投的1000万美金B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区域拓展和研发团队建设。此前,公司曾获得创新工场的天使轮融资,分享投资的1300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以及光速创投领投的360万美元A轮融资。

「兔博士」从房屋查价估价入手,以小区为POI,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为消费者提供免费的房价查询工具。从2016年5月上线以来,「兔博士」构建了一个全国小区档案,包含30个城市的25万个小区,覆盖65%的新房交易、80%的二手交易数据,完成了近700万套房源的实时估价。

创始人刘煜表示,用户已经不满足于得到数据,他们更想要一个直接的分析结果。「兔博士」在完成了基础的数据采集和整理工作之后,现在有能力利用AI算法得到每个小区、每个城市最准确的行情判断参数,并直接给出买入、持有、观望等购买建议。

从用户的实际需求出发,「兔博士」产品不断迭代,进一步上线了30天房价实时预测、小区业主评价、城市行情月报、小区购房指南等功能。除了数据之外,还提供小区业主的评价作参考:城市行情月报可以告诉用户某个城市现在是否值得投资、小区购房指南则告诉用户这个小区该不该买。

“一步一个脚印,今天的兔博士才有了创业之初兔博士创始团队心目中那个样子:让地产行业转向C端,用数据为行业赋能。”谈起创业历程,刘煜说道。

“从信息、工具到算法,「兔博士」走的其实是 Prop Tech ‘地产科技’的标准发展之路。从 Prop Tech 1.0的行业信息化,到2.0的销售机会匹配和效率优化,最近几年地产行业的新进创业机会全部集中在了用大数据和算法展开行业应用。同时,这个行业先天的巨大体量,以及跟金融、装修、生活等行业的强关联属性,都让这些新进的挑战者拥有巨大的成长空间。”

根据团队提供的数据,目前App下载用户已超过1000万。此外,「兔博士」还上线了经纪人版本和开发商版本,覆盖了6万经纪人和数千个店长。在盈利模式上,仍以B端为主,经纪人发房源免费,门店展示位收费。据悉,2017年公司营收在百万级。

团队目前共有50人,总部位于上海。创始人刘煜出身传统房地产行业,有16年的房地产行业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