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果园宣布完成15亿元B轮融资 将开放特许加盟业务
2018-01-11 15:32 百果园

通过全面输出标准与系统,百果园此次將开放特许加盟业务。

i黑马讯 1月11日消息 今日,国内水果连锁零售企业百果园宣布完成15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金智德、中植资本、中金汇融、基石资本、源码资本、越秀产业基金、深创投等资本机构投资。

活动现场,百果园副总裁焦岳表示,本轮融资將主要用于四个方面:加强水果产业链建设,夯实基础;用百果园的产品帮助水果行业实现提效,健康发展;实现向赋能型生态的转型;强化水果采后的科研工作及培养科研人才。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全面输出标准与系统,百果园此次將开放特许加盟业务。

对于开放加盟,百果园常务副总裁袁峰称,除品牌层面的支持,百果园还將为加盟商提供系统的各岗位人员培训体系,保障加盟商的经营结果。与此同时,百果园还有专项团队为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经营管理支持,如针对不同加盟商的区域等差异化特性为加盟商提供不同的线上、线下全渠道、多样性的运营和销售解决方案,促进和提升加盟商的经营效益。

对于百果园未来的发展方向,百果园创始人、董事长余惠勇表示,2001年创业至今悟到一个道理,过去一直希望百果园成为一颗参天大树,但一颗再大的树比不过一片森林,有大作为的企业和机构一定是平台型、赋能型的。未来百果园将从一个单一公司的发展向一个生态型公司发展转型。

百果园成立于2001年,自2002年开出第一家线下店至今,其线下门店数量已超2500家,拥有水果种植基地超200个,并拥有自己的种植技术、肥料生产等。2015年发力新零售以来,百果园以2500多家门店为据点构建了生鲜自提网络。线下主要为到店顾客提供水果清洗、去皮、开切等体验式消费服务,线上则通过自营App+第三方o2o平台为周围3公里的顾客提供59分钟送达服务。

来自百果园方面的数据显示,发力新零售一年来,2017年7月份百果园线上单月销售额突破1.2亿元,线上日销售额峰值达600万元,线上会员数突破500万人,线上月度复合增长率保持在25%以上,并已实现规模化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