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宣布完成新一轮6.18亿元融资 布局互联网体育生态
2018-01-12 09:48 虎扑体育

体育媒体平台虎扑对外宣布,公司完成新一轮6.18亿人民币融资

1月12日,体育媒体平台虎扑对外宣布,公司完成新一轮6.18亿人民币融资,新股东方为中金公司。

中金公司是之前为虎扑谋求A股上市的主承销商。此次融资也是虎扑在去年放弃A股上市后,在资本市场上的最新动作。

虎扑董事长程杭表示,这笔新融资金额将会用于三个部分:移动互联网平台的IT算法和产品设计、自有IP的构建研发以及对外部创业项目的投资布局,其中第一个部分将会占到金额的较大比例。

虎扑创办自2004 年,做篮球社区起家,2007 年之后开始尝试公司化运营,并从论坛开始向门户转型,同时增加更多的运动门类,增加如线下赛事、电子商务和游戏联运等业务。2012 年4 月,虎扑创始人程杭将hoopCHINA、GoalHi 和HelloF1 三个独立网站全部统一到了hupu.com 的域名下。

程杭透露,在2017年虎扑的年营收架构中,电商板块和体育营销板块成为了主力军,两者分别占到了年营收的40%。其中,虎扑旗下电商平台“识货”,2017年交易规模超过20亿,12月日均订单3万单。

而在体育营销板块,除了承接巴萨,皇马等国外IP的中国市场开发外,虎扑也在尝试构建自有IP。其篮球赛事IP“路人王”,一年时间覆盖了34个城市,单月视频播放量超过1.1亿,获得阿迪达斯,欧莱雅等品牌赞助。

同时,虎扑在业务上也在尝试往体育边界的延伸,发力电竞、步行街等传统体育外板块,并将旗下App“虎扑体育”更名为“虎扑”,透露出覆盖更多男性用户的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