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果盒子宣布获得8000万美元B轮融资,复星资本领投
2018-01-17 10:01 缤果盒子

本轮融资将主要研发针对于零售业的AI解决方案。

野草新消费 1月17日消息,无人便利店缤果盒子透露完成B轮融资,融资总额8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1亿元。本轮融资由复星资本领投,启明创投、纪源资本、普思资本、银泰资本跟投。在此之前,缤果盒子于2017年7月份完成A轮系列融资,融资额超过1亿元人民币。

缤果盒子CEO兼创始人陈子林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业务打磨和产品迭代,缤果盒子已经成立缤果研究院,致力于研发针对于零售业的AI解决方案。

据悉,6月份规模化落地至今,缤果盒子已进驻全国29个城市,未来的数月将聚焦入驻城市的规模化落地,达成每2万人拥有一个无人便利店的服务规模。按此标准,一个1000万人口的区域将会高密度铺设500个盒子。

同时,基于成熟的图像识别技术,BingoBox Mini——低成本自助收银解决方案也将在2018年第一季度正式亮相。

借助BingoBox Mini,传统便利店无需任何改造,即可快速实现无人化自助收银。与以往“扫条形码”方式不同,用户只需将所有商品放入结算台,扫描二维码确认购物金额并支付即可。尺寸上BingoBox Mini仅为普通烤箱大小,部署简单方便。对于此项技术陈子林认为 “BingoBox Mini是目前市面上最适合赋能传统店铺的解决方案之一,可节省人力、重构成本结构,对推动零售行业‘提效’、‘降本’意义重大。”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RFID技术逐步升级到图像识别,缤果盒子的人工智能方案“小范FAN AI”已经可以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800种-1000种新SKU的学习,足够支持一家传统便利店的开业及日常上新。同时缤果盒子团队已引入全球顶级人工智能专家,目前正与国内重点211院校合作共建国际人工智能实验室,专门针对零售行业展开研究。  

目前,缤果盒子已与北京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鄂尔多斯新区、天津南开区、兰州市政府、成都双流区、南昌高新区、青岛西海岸新区等多地政府签订合作协议。

A轮领投方GGV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徐炳东认为:“随着新一代缤果盒子全面使用自主研发的成熟图像识别技术,公司在无人便利店的探索上将更进一步,效率进一步大幅提升。”

对此复星新零售事业部负责人余根灵表示“复星看好无人便利店产业和缤果作为该行业领先企业的巨大潜力。作为缤果股东,复星也将利用自身资源助力缤果未来发展。”参与A轮并跟投的启明创投合伙人黄佩华表示“通过复星和其他新股东的支持,相信公司会再上个台阶。”

*本文由野草新消费原创,作者长歌。加入消费升级VIP群,请加野草君微信(djsl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