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擎科技正式发布eyemoreX42成像芯片 解决视觉成像的痛点
2018-01-20 14:56 AI 视觉成像 眼擎科技

眼擎科技成像引擎能够清晰还原图像,并清晰识别所拍摄环境中的每一个人以及物体的信息。

创业家&i黑马讯  1月19日下午,在2018极客公园创新大会上,国内AI视觉成像芯片科技公司眼擎科技正式对外发布“eyemore X42”成像芯片。

发布“eyemore X42”成像芯片现场图

据了解,eyemore成像芯片是眼擎科技100%自主研发的视觉成像芯片,旨在 “为AI视觉提供看清楚世界的成像引擎”。该成像引擎是基于超大规模计算、自主研发成像算法以及超过500+场景数据累计而成的专用成像芯片,主要解决AI视觉在成像过程中弱光、逆光、反光等复杂光线下高品质成像的核心痛点。eyemoreX42在各种复杂光线环境下,能排除现场光线的干扰,给AI视觉算法输出稳定可靠的高品质视觉图像。成像引擎模拟眼球对光线的反应,以超高宽容度智能处理反差较大的光影,拍出丰富细腻的层次感和色彩分明的明暗对比,输出高质量的照片成像。

目前,eyemore将重点布局四个市场应用方向:自动驾驶的视觉成像;智能手机的AI成像;基于人脸识别的高端智能安防;包括工业监测和医疗在内的工业视觉成像。

在眼擎科技现有应用案例中, eyemore联合合作伙伴研发了嵌入式AI摄像机,面向学校教室场景并基于人脸识别技术,统计课堂的学生出勤率;团队还与电商领域的设计公司合作,研发搭载结构光(用于采集实物的三维信息)和AI成像模组的深度相机,确保所采集的三维影像其色彩与实物无异。

朱继志在演讲中介绍:眼擎科技的“eyemoreX42成像芯片,是基于自主研发的eyeMix、eyeNoise等核心成像算法,抛弃传统的日系全局成像架构,采用分区域、分层的eyemore成像引擎架构,解决视觉成像中弱光、逆光、反光痛点。

极客公园创新大会上眼擎科技CEO朱继志演讲

在发布会的最后,眼擎科技现场演示了AI成像技术。在大会现场灯光全关人眼视觉看到的图像已经接近黑暗,普通AI算法已经无法识别的前提下,搭载眼擎科技成像引擎的设备依然能够清晰还原图像,同时算法也清晰识别所拍摄环境中的每一个人以及物体的信息。

在发布会结束后的媒体采访中,朱继志坦言,眼擎科技的战略目标是在三年内,完成500家AI视觉客户的Design-in,占领50%以上的AI视觉成像市场。并通过一系列的产品及开发平台,包括视觉成像开发板、视觉成像模组、视觉成像芯片、视觉成像技术IP授权等,为新兴的AI视觉客户提供完整的视觉成像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