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OKO曲奇完成5000万A轮融资 愉悦资本领投
2018-01-23 18:39 AKOKO 阿柯 曲奇

AKOKO曲奇三个月内复购率达到60%,被称为“国民曲奇品牌”。

i黑马讯1月23日消息,曲奇品牌AKOKO宣布获得了由愉悦资本领投、高榕资本跟投的5000万元A轮融资,以太致远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用于供应链升级、品牌推广、品类研发与团队扩充等方面。

AKOKO是创始人阿柯于2016年创立的精致曲奇品牌,用一款单品创造了极具差异化的产品体验,入口即化、安全无添加。同时,面对互联网市场及消费者群体的变化,AKOKO建立了独特的打法与渠道布局,实现了高效传播与销售,用单品引爆饼干一个类目,积累起大批忠实且高质的粉丝。

数据显示,AKOKO曲奇三个月内复购率达到60%,被称为“国民曲奇品牌”,除了口感极佳外,不加防腐剂、赏味期短、绝不添加和使用泡打粉、入口即化。在天猫上线仅仅两个月,就在天猫做到了曲奇饼干类目第一。

在AKOKO,西式烘焙文化和中式传统糕点不但可以继承,更可以创新和融合。技术以及配方会重新定位中国人对烘焙的味蕾,就像曲奇一样,大多数消费者在吃AKOKO曲奇的第一口,就会颠覆自己对曲奇的以往味觉记忆。AKOKO将以优秀的品质、独特的品牌形象给大众原有的印象重新赋予定义。

今年8月,AKOKO的天猫店铺正式上线。团队新推出的“甜品兔”和“守护象”两款铁盒形象颇受用户好评,店铺每日都可接到70单~80单。

创始人阿柯表示,在未来的1-2年内,AKOKO会聚焦曲奇饼干类目,垂直深挖、更新迭代,开发酥曲奇、硬曲奇、软曲奇,建立全品类矩阵,不断输出‘让用户尖叫’、更加安全健康的曲奇产品。在品类渗透与人群覆盖足够理想时,适时横向延展品类,开发其他烘焙产品。诸如曲奇巧克力、曲奇月饼、喜饼、慕斯、千层等。在产品序列层面,AKOKO还会研发代早餐系列、下午茶系列、伴手礼系列,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