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阅读』从豆瓣集团分拆 并完成6000万元A轮融资
2018-01-23 19:47 豆瓣阅读 线上阅读

豆瓣阅读有自助式的作者写作系统及全平台的读者阅读服务,积累了超过四万名作者和千万读者。

i黑马讯1月23日消息,原创类型小说平台豆瓣阅读从豆瓣集团分拆,并完成6000万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资方为柠萌影业,华兴Alpha担任此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内容开发和作者运营。

豆瓣阅读是2013年上线的原创文学写作平台,有PC版和APP端,开放原创写作和线上阅读服务。一方面,豆瓣阅读为类型小说提供发表平台,通过各种措施激励与服务作者,并给读者分发有调性的优质内容;另一方面,豆瓣阅读会为下游影视公司提供市场缺失的优质IP标的。

豆瓣阅读的主要题材类型包括新女性、悬疑、推理、职业、青春、爱情、科幻、幻想、都市等,主要阅读群体是大学教育人口,爱好大片的观众。豆瓣阅读以去编辑审核降低了作者的写作门槛,取消了初步审核,有自助式的作者写作指南和系统可供使用,作者可以自己设置付费阅读价格,获取分成,豆瓣阅读也将给予高频更新的作者奖金激励;另一方面,豆瓣阅读已经连续运营了五届“豆瓣阅读征文大赛”,细分标签有“新女性职业故事”、“生活悬疑”、 “城市奇幻”、“中国场景科幻故事“等,引导作者在创作上更落地,未来也将设立更多奖项。

运营四年以来,豆瓣阅读有自助式的作者写作系统及全平台的读者阅读服务,积累了超过四万名作者和千万读者,营造了核心读者和作者之间的深入交流的社区氛围。连续五届的征文大赛已经成为国内作者读者群体中最重要的赛事。同时,平台上的作品也受到影视行业的重视,数十部小说正在和一线影视制作方合作,旗下的飞船影业会推动平台原创小说的改编,与同行合作推动故事的影视化。

豆瓣阅读希望做未来二十年最重要的文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