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赛伯乐数百万Pre-A轮投资「趴比库」用“大数据 + SaaS系统”服务活动策划企业
2018-01-24 11:39 趴比库 活动策划

依靠头部效应和平台数据沉淀,「趴比库」未来的想象空间非常大。

i黑马讯1月24日消息,活动策划服务平台「趴比库」已于今年1月获赛伯乐数百万Pre-A轮融资。创始人肖睿介绍,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趴比库」在更多地区的扩展推广以及平台技术升级之上。据悉,「趴比库」此前还曾分别获得必懋连续2轮以及个人各百万的投资。

据了解,「趴比库」活动策划网成立于2015年10月,通过线上流量吸引活动需求方下单,「趴比库」为活动展会公司提供获客服务,降低活动展会公司获客成本,提高客户流量,获取高价订单。在过去的2017年,趴比库的总咨询突破3亿,订单金额也已突破1.6亿人民币。

「趴比库」活动策划网是专业的活动策划管理专家,通过互联网科技以及标准化的服务流程。「趴比库」开创了活动策划行业全新的商业模式,力求解决活动策划行业中长期存在的问题,颠覆活动策划行业,最终成为活动策划行业中的领军企业。

商业模式上,「趴比库」收取商家入驻费用。目前约有300家活动策划公司入驻平台,付费商家60家。平台迄今已有4000家企业提出过活动需求,在没入驻「趴比库」之前,活动策划公司一个月只能接触2-3个活动需求方,入驻之后每月可以多接触15个新的活动需求方。

CEO 肖睿表示,「趴比库」的价值在深入产业链,活动策划市场提前性、计划性较强,活动场所集中性高,活动接单只是产业链条的入口。「趴比库」之后想做的是活动策划的闭环,包括策划、灯光、音响、场地。「趴比库」以平台积累的活动大数据为依托,通过AI技术,更加精准预测活动的举办时间和活动材料,在此基础上介入采购、租赁、人才推荐,甚至开设金融板块或者走消费升级的道路。

作为本轮融资的投资方,赛伯乐华创总裁王伟表示:从项目来看,「趴比库」在已开拓的深圳、上海以及广州三地均为排名第一的活动策划服务平台,且同时拿下了腾讯、阿里巴巴、华为、顺丰、大疆等多家知名互联网企业,依靠头部效应,「趴比库」未来的扩张成本会非常低。

「趴比库」年后将推出面向活动策划公司的SAAS系统工具。在PC端以及移动端为活动策划公司提供高效的工作流程、海量的活动订单、精准的数据分析以及行业人才推荐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