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金融』寻求20亿美元融资 或4月底完成
2018-01-25 14:42 百度金融 蚂蚁金服

百度目前正在与潜在投资者磋商,目标是融资15亿美元至20亿美元。

百度公司正寻求为其全资拥有的百度金融引入新的投资者,融资金额最多将达到20亿美元,同时将深耕金融服务业务。

据透露,投资者要么购买百度持有的百度金融服务事业群组股份,要么在新一轮融资之前购买百度金融的新股份。而百度金融在融资前的估值约为人民币180亿元(28亿美元)。

百度目前正在与潜在投资者磋商,目标是融资15亿美元至20亿美元。知情人士称,半数融资将通过百度出售持有的百度金融股份完成,这笔融资交易预计将在4月份完成。

百度金融运营着支付系统百度钱包,后者是一个在线信贷服务和在线财富管理平台。百度希望通过加强百度金融,缩小与阿里巴巴集团、腾讯控股公司在金融服务领域获得的领先地位。

目前,蚂蚁金服的估值约为4000亿元,京东金融的估值超过600亿元,陆金所的估值也接近4000亿元。百度金融目前的估值大约是蚂蚁金服和陆金所的4.5%,京东金融的30%。

而百度金融计划利用部分融资投资几家国内金融机构,例如信托公司。百度金融今年的净营收预计介于人民币30亿元至40亿元之间,并实现小幅盈利。

与此同时,百度也并未建立起其想要护城河,特别是其支付业务已经难以对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产生任何动摇了,而且缺乏形成闭环交易的场景。所以,接下来,就看百度的AI技术能否帮助百度金融有所突围了。

而这也是百度金融未来能否真的做大的关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