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爪鱼』大数据宣布完成A轮融资 布局“大数据+AI+场景化”
2018-01-26 09:51 八爪鱼 大数据 AI

八爪鱼的线上SaaS业务不仅在于国内数据采集领域,同时与 政府 、 税务 、 高校 、 征信 、 电商 等多个场景开展大数据解决方案的深度合作。

i黑马讯 1月26日消息,云采集服务平台八抓鱼大数据宣布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中信资本。据透露,本轮融资已投入大数据与人工只能领域。在此之前,八爪鱼已先后获得创业板大数据上市公司“拓尔思”的500万元天使轮、基金公司“协同创新基金”的数百万元Pre-A轮融资。

据了解,八爪鱼为深圳视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旗下开发的云采集服务平台,于2014年3月正式上线,可简单快速地将网页数据转化为结构化数据,并且提供基于云计算的大数据云采集解决方案,实现精准、高效、大规模的数据采集。其创始人刘宝强刘毕业于国防科技大学,具有8年大数据行业经验,而公司核心团队来自于外企,具有产品和生态的优势。

深耕采集领域多年,八爪鱼已经积累了大量全网独家、多维度、高价值的互联网公开数据。这些珍贵的数据资源,正结合场景化应用为各类企业、机构等提供大数据解决方案。除了具有数据采集能力、积累了大量的独家数据资源外,八爪鱼还向人工智能领域发力,在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与机器学习等技术累积经验。本轮融资规划的“大数据+AI+应用场景化”,为八爪鱼大数据的未来业务指明了方向。

据悉,八爪鱼的线上SaaS业务不仅在于国内数据采集领域,同时与 政府 、 税务 、 高校 、 征信 、 电商 等多个场景开展大数据解决方案的深度合作;同时,上线一年的八爪鱼海外版Octoparse,也成为目前英文市场飞速增长的数据服务产品。

另一方面,基于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与知识图谱等AI技术,八爪鱼独家的数据资源正在实现大幅增值;再配合公司旗下数多多交易平台,通过众包数据服务商的方式对AI数据进行采集、清洗、标签化,也已取得主流AI公司的大额数据订单。

八爪鱼创始人刘宝强表示,本轮融资顺利完成,八爪鱼得以加大对大数据解决方案落地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投入。深入探索场景化应用,将使八爪鱼积累的大数据资源与人工智能技术实现最大价值。完成A轮融资之后,八爪鱼在“大数据+AI+场景化”的投入与其将带来的增长,让他有信心将公司尽快带到下一个阶段。

2018年,八爪鱼计划启动下一轮融资,让“大数据+AI+场景化”战略尽快落地,深度服务于各类期待实现大数据价值的用户。通过加强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投入、市场投入,建立国内外本地营销团队,深入探索大数据场景化应用,实现赋能数据,聚变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