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璟制药”完成4亿元B轮融资
2018-01-27 12:10 泽璟生物制药 北极光创投

“泽璟制药”宣布完成4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由民生保险、深创投和分享投资领投

来源 | 北极光创投

近日,苏州泽璟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泽璟制药”)宣布完成4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民生保险、深创投和分享投资领投,北极光创投、中青国融等共同参与投资。本轮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泽璟制药多个化学和生物新药的十余项临床试验,其中包括甲苯磺酸多纳非尼的三个Ⅲ期临床试验和新药上市前商业化生产准备工作,以及其它新药在研项目和公司营运等。 

泽璟制药成立于2009年,致力于创新药物的独立研发、生产和销售。多纳非尼是多靶点激酶抑制剂1类化学新药,目前正在进行针对晚期肝癌(一线)、晚期结直肠癌、晚期甲状腺癌、晚期鼻咽癌和晚期胃癌等多个适应症的临床试验。此外,泽璟制药的其它多个化学和生物新药亦在不同的临床试验阶段。泽璟制药已完成固体制剂和重组蛋白质药物GMP生产设施的建设。2017年获得了口服固体制剂的药品生产许可证,2018年上半年将获得重组蛋白质药物的药品生产许可证,可以满足泽璟制药新药商业化生产的需要。

泽璟制药董事长兼总经理盛泽林博士表示:“泽璟制药的目标是成为中国抗肿瘤、出血及血液疾病等领域新药研发和生产的领军企业之一。民生保险、深创投、分享投资、北极光创投和中青国融等机构的投资和支持,将有力推进泽璟的新药研发和商业化进程,使泽璟制药能够早日为广大患者提供安全、有效和价格合理的优质新药,并实现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延长人类寿命的愿景。”

关于泽璟制药 

苏州泽璟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目前 拥有两个新药研发中心,分别位于江苏昆山和上海张江药谷。在昆山泽璟总部,已建成肿瘤化药制剂GMP生产车间和重组蛋白质药物GMP生产车间,正在开展GMP文件及管理系统和QC/QA系统的建设。这两大产业化平台的建成,将确保泽璟制药具有更灵活的生产供应能力和更佳的成本控制优势 。

泽璟制药先后承担了3项国家“重大新药创制”、1项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多项江苏省级科技项目;公司累计申请了全球各国发明专利100多项,其中40多项获得了美国、欧盟和中国等国家的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