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V与孔壹学院达成战略合作,抢占人才入口
2018-01-29 11:21 教育 区块链 BitCV 火柴盒

当下区块链项目如雨后春笋,不少都拿到了融资,但现在普遍存在痛点:缺少技术人才。

尚未开垦的蛮荒之地

每当新事物出现时,一定是一小部分人率先嗅到其中的商机。

AR/VR或许成为下一个超级终端,大数据或许成为下一个底层技术,区块链或许就像20年前的Dot Com 一样,说不定几年后就会出现搜索一样的商业模式。

2018年,创投界最火的概念非区块链莫属。区块链行业本身的底层技术是一个数据库,徐小平也提出了“水泥加链条”的说法,目前看来,跟征信或者可信记录相关的行业都可以与之链接。

于是,伴随区块链的发展,也产生了很多可以在全球7×24小时流通的数字的货币(数字资产)。

数字资产的市值非常大,2013年前后,大约只有十几亿美元的市场,到2016年便发展成五、六十亿美元的市场,目前市场更是暴增到五千到七千多亿美元。“我认为这已经成为一个不可逆转的趋势,这里面有泡沫的成分,但肯定也是历史的必然”, BitCV中国区运营负责人伍星称,“它肯定会奔着十万亿、几十万亿美元的方向去进发,当然中间肯定会有波动,就像股市一样。”

目前数字资产全球有 2000 万人参与,还大多属于小众极客人群在关注,将来会被大众人群所关注,“现在我们的资产配置有房产、股票,资金,在不久的将来,高净值人群的资产配置里可能会放进数字资产。认为它保值、增值,就可以购买,像买黄金一样”。现在的资管服务主要是交易所,即两个人买卖数字货币,在线完成交易。更多的资管服务,比如资产配置,现实中还不存在。没有服务、没有工具、没有底层技术,就像2000年的互联网,一片尚未开垦的蛮荒之地。

BitCV的三个层次和解决方案

BitCV 笃定区块链生态会越来越完善,与其相关的工具和服务也会越来越有价值。于是伍星和团队承接了 BitCV 的中国区运营服务。目标计划分三个层次:

第一个层次是底层基础设施。尽管现在数字货币很火,但作为一个应用层平台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像比特币和以太坊数据吞吐能力,就存在一些问题。BitCV团队需要做一些底层的研发来完善基础设施。

第二个层次是工具。只做基础设施是不够的,用户感受不到基础设施的存在,用户需要的是工具和服务,所以BitCV团队也会做工具。比如,项目方和基金方就可以通过资管工具实现点对点的沟通,进行投融资管理。

第三个层次是服务。服务分为两个方面,一是专业的资管服务和财富配置服务,二是业内生态服务,比如,活动普及、人才培养,人才推荐等等。只有越来越多的人才进入到这个行业,才能反哺行业进一步发展。

BitCV 数字资产管理平台,希望从项目起始到发布后服务于项目和投资者,基于系统规范化,解决数字资管环节中服务流程的去中介化问题与可信、透明问题。同时,提供去中介化的基于人和专业的数字资管服务,以实现行业生态健康发展。

解决方案包括:

1.项目投融SaaS系统 —— 投融SaaS:便捷的项目、基金投融资平台,透明高效。

2.数字资产深度挖掘与调研—财经通:让公众投资人公正、客观、全面的了解项目的方方面面。

3.数字资管管理平台—链评测:通过数据挖掘与分析,建立数字资产领域项目和投资人的评估模型。

4.数字资产OMO服务—链服务:提供技术、教育、人才方面服务,助力数字资产生态建设。 

最关键的是技术人才

当下,区块链项目如雨后春笋,并且不少拿到了融资,但在最关键的环节存在痛点。“缺技术人才,尤其是懂区块链的技术人才”,伍星称。

2000年前后是互联网时代,只要会写网页,就是IT技术人才,从而拿到高薪。2010年前后是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时期,只要能开发安卓、iOS,就能拿到不菲的收入。现在,区块链似乎以更为彻底的、剧烈的变革,迎来新的机遇。

和前两次一样,人才尤为关键。

伍星之前创办过优才,主要从事编程相关职业培训。近期也与黎跃春创办的孔壹学院达成战略合作。伍星表示,“通过和孔壹学院的战略合作,我们就能率先把握住人才入口,从而有助于我们自身的项目更快落地,同时也能更好地服务我们生态内的合作伙伴。”

BitCV 从底层到应用层,从技术到服务,去构建整个数字资产的管理的服务标准。具体来讲,就是抓住区块链数字资产投资配置以及各个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利用区块链技术解决目前数字资产早期投资过程中依赖中介、依赖消息源、不透明的问题。补充后期资产配置服务的空白,构建成完整的资管生态。

问及如何看待接下来政策因素,伍星表示:“在所有的操作过程中,尽量做到合法合规,服务于合规的项目与服务于合格的投资人,我们相信政策和这个行业都会迅速向好的方向发展,趋势已来,不可阻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