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乔跑步机』获亿级B轮融资 打造智能家居“新零售”
2018-01-30 10:05 小乔跑步机 潘忠剑 健身

从2016年9月项目上线至今,“小乔跑步机”已售18万台,营收已达2亿。

i黑马讯 1月30日消息,家用跑步机品牌“小乔跑步机”宣布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由华映资本、明势资本、启迪沙丘资本、洪泰(成都)基金、齐一创投共同投资,由白泽担任财务顾问。据透露,此轮融资主要会用于品牌和供应链建设。

“小乔跑步机”项目上线于2016年,定位家用智能跑步机,外观设计小巧轻便可折叠,同时可实现多人联机、场景模拟、数据监测等功能。

对于家用跑步机市场,面对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个性化与品牌显得尤为重要。“小乔跑步机”创始人潘忠剑正是感受到了这一变化,“目前,国内跑步机市场没有集中的品牌,消费者对跑步机也没有明显的品牌认知。国外大品牌的加价率很高,而且产品更符合欧美人的风格。中国家庭都是小户型,大型跑步机并不适用。”

因此,在设计上,“小乔跑步机”摒弃传统的跑步机模式。外观上实现了0.5㎡的收纳空间,37kg的产品重量,无控台的设计;从用户体验上配合其他智能输出和功能可以实现各种跑道的模拟,定制跑步路线,为用户制定更真实的跑步体验。

在分销上,“小乔跑步机”拥有京东、淘宝线上渠道,同时也在苏宁、大润发、百老汇等线下渠道进行布局。“我没有持续开线下店的打算,会结合线下网点推广,但不会独立开店,会采用快闪等聚人气的方式进行展销。”

同时,“小乔跑步机”在塑造品牌时,选择迪丽热巴作为代言人。潘忠剑强调,运动健身的第一诉求其实很简单,无非是变美。在全民运动意识觉醒的同时,跑步和健走在运动项目中占比最大。其中,年轻人是最大的跑步人群。用迪丽热巴这一强大的带货IP作为代言人,其实想要告诉大众,“小乔跑步机”做的是消费品牌。

因为拥有研发、生产、品控于一体的供应链,“小乔跑步机”一直以高性价比和时尚爆款著称。潘忠剑表示,“我们在浙江金华有自己的跑步机工厂,是直接的F2C(工厂到消费者)模式,不存在经销商囤货,整体还是比较轻的。而通过掌握核心技术、建立自有工厂也可以控制生产成本。“相比于国外大牌的高加价率,小乔跑步机的加价率在2左右,潘忠剑认为:合理的加价率消费者会买单,同时, 做生意需要考虑商业的本质,能让各个链条赚到钱是根本,降价是对品牌的伤害。

根据中国产业信息网统计,体育用品行业是目前我国体育产业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健身器材市场营收为368.01亿元,同比增长9.73%,健身器材市场开始回暖,到2020年市场规模有望突破500亿元。但从人均消费的角度看,我国人均体育用品消费为16.9美元,仅为美国的1/17,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据潘忠剑介绍,从2016年9月项目上线至今,“小乔跑步机”已售18万台,营收已达2亿。“小乔跑步机以C端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结合智能跑步机和高颜值跑步机的产品特点,希望在家用跑步机这一市场定位上打穿打透。”

(小乔跑步机创始人潘忠剑)

为了加强与用户的黏性,“小乔跑步机”于2017年11月上线“小乔快跑”APP,在获取用户健身数据的同时,建立了城市虚拟场景跑步的模式,通过每日打卡和组织线上马拉松比赛,与用户建立互动桥梁。

“新零售其实不分场景,而是与用户的关系。”这是潘忠剑对新零售的理解。

今后,“小乔跑步机”会以跑步为入口,围绕跑步机和家庭的场景,推出智能手表、单车及椭圆仪等家用健身设备。潘忠剑表示,“在Keep、Fittime、悦跑圈等健身APP风靡的同时,小乔跑步机以一台轻便和可折叠的智能跑步机切入,力图建立家庭健身的生态圈,输出更智能的居家健身解决方案。希望小乔跑步机能够家电化,消费者在拥有住所和基本家居设备的同时,也会想要拥有一台小乔跑步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