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泊通』完成数千万人民币B轮融资 由德力西集团领投
2018-01-30 10:41 飞泊通 高端车主 机场 停车

飞泊通全国用户数量已经突破50万,且高速增长,预计2018年可达500万。

i黑马讯 1月30日消息,全国最大的代客泊车平台飞泊通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德力西集团领投,横琴中康和A轮投资机构尚势资本追加跟投。从2015年成立至今,飞泊通总融资额已近人民币一亿元。

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完善飞泊通代客泊车的全国网络覆盖和场景覆盖,并拓展车辆保管期间的相关车后服务。

成立于2015年的飞泊通,主要针对中高端的商务人士和高端车主,解决他们在机场等交通枢纽和商业中心区等场景的停车难问题。用户只需在平台上预约,即有司机为其提供代客泊车服务,省时省钱省心。

飞泊通的模式是通过SaaS化平台对分散闲置停车位资源进行整合,形成大量的车位供给,利用车位资源之间的空间价格差和车主司机之间的时间价格差提供停车和车后服务,形成盈利。目前,飞泊通已经覆盖全国吞吐量超过2000万人次的15个机场以及北京深圳等地的部分商圈和写字楼。

除此之外,洗车、加油、保养等车后服务也是高端车主的痛点。飞泊通接触用户车辆的频次10倍于4S店,持有用户车辆的时长20倍于4S店。理论上,利用出差的时间,可以解决用户绝大多数的车后服务需求。

另一方面加快对枢纽周边洗车、加油、保养等车后服务的线下网络构建,打造流量分拨、订单管理、交易、反馈的SaaS平台,致力于把飞泊通打造成高端车主的车辆贴身管家,形成从停车入口到汽车后市场服务的闭环。

飞泊通CEO张磊认为,中国停车市场存在严重的供需矛盾,仅仅机场一个场景,代客泊车已经是一个千亿级的市场。和机场类似的场景还包括高铁、商场、口岸、医院、写字楼等,市场潜力极大。在中国的城市特定条件限制下,代客泊车这种利用车位资源空间分布不均衡特性的商业模式,是独创的,也是有生命力的。

飞泊通天使投资人前腾讯高级副总裁,微光创投创始合伙人吴宵光表示:“飞泊通提供的机场代客泊车服务是用户消费升级的体现。通过泊车服务,飞泊通沉淀了大量的高质量用户,为开展车后服务建立了很好的基础。同时,飞泊通创始团队通过大数据分析和智能调度系统,实现了高效的车位调度,极大的降低了车位的空置率,在有限的资源里创造最大的价值。”

据了解,飞泊通全国用户数量已经突破50万,且高速增长,预计2018年可达500万。

飞泊通在未来两年将会全力完善全国机场、高铁、商圈等重要流量枢纽的网络,覆盖全国机场50个以上,形成超过10万个车位供给和每天5万订单的处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