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保险科技平台『爱保科技』正式成立 并获2亿人民币首轮融资
2018-01-31 12:08 爱保科技 人保金服

爱保科技内测期服务用户100万,收入3000万元。

i黑马讯 1月31日消息,人保集团旗下的金融科技平台“人保金服”及新型保险科技项目“爱保科技”在北京举办发布会,宣布爱保科技正式成立,并且首轮获得了4家发起股东——人保金服、易车、58集团和美国Solera集团联合投资的2亿元首轮融资。

人保金服是中国人民保险集团2016年出资10亿设立的金融服务平台。据了解,爱保科技在8个月的孵化期间已经初步验证了其商业模式,相关产品上线三个多月服务用户100万。

据数据显示,数据显示,中国保险科技市场在2021年预计将达到1.4万亿人民币总规模,经济的发展、消费者保险意识的提升,保险市场规模越来越大。与此同时,传统保险行业的新科技应用深度仍然不足。

据刘伟介绍,在商业模式上,爱保科技将以“科技+保险+服务”为核心,以科技赋能保险,以保险融合服务,并致力于打造精准营销、智能定损等五大创新引擎。同时,面向市场,全面开放,整合优质的保险产品与服务,打造极致保险消费体验。据了解,在孵化期内,爱保科技已经初步验证了其商业模式,相关产品上线三个多月服务用户100万。

爱保科技以“出行”和“家生活”两个场景为主,选择了车险和健康险业务。这也是人保集团和人保金服具备优势的领域,尤其是近两年,财产保险的线上销售一直是人保和平安两家占据优势。

人保集团副总裁、人保金服董事长谢一群表示,人保金服依托于中国人保品牌资源优势,按照五大平台的定位要求,快速在车主生活、消费生活、健康养老和服务三农生态圈进行战略布局。爱保科技的诞生是中国人保体制机制上的重要创新,是中国人保在保险科技领域的重要布局。

同时,爱保科技的股东资源具备场景的渠道资源优势。58集团和易车都是细分垂直领域中的流量巨头。

爱保科技负责人刘伟介绍,爱保科技的车险和健康险渠道从3个方向进行拓展:首先,以流量平台为切入口,加快车险ABC布局——A端解决代理人佣金结算和在线报价问题;B端面向广大的小B场景,提升销售覆盖;C端以社交性+智能定损+区块链线为核心的P2P智能创新车险将区块链等最新科技全流程运用与小额车险流程。

截至目前,爱保科技内测期服务用户100万,收入3000万元。

未来爱保科技即将推出“陪你等”与“车主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