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志微创』完成5000万元首轮融资 专注于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研发
2018-01-31 12:17 华志微创 医疗机器人

华志微创是国内顶尖的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研发企业,具有18年的技术积淀,是国内最早从事相关研发的企业。

i黑马讯 1月31日消息,国内尖端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生产商华志微创(华志微创医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今日宣布完成5000万元首轮融资,领投方为天士力,华兴 Alpha 任此次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据了解,华志微创注册成立于 2017 年 1 月,其前身是成立于 2000 年的华志医疗。据华志微创官方微信显示,该企业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八六三计划)智能机器人主题产业化基地。

华志微创是国内顶尖的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研发企业,具有18年的技术积淀,是国内最早从事相关研发的企业。旗下核心产品神经外科导航定位手术机器人「脑立体定向手术系统」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这个奖项是医疗机器人研究领域迄今为止最高国家奖项,也是中国最早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医疗机器人

华志微创在神经外科手术领域有着近 20 年的研发创新和服务的历史,其目前的产品主要是 CAS-R-2 无框架脑立体定向手术机器人。

华志微创神经外科导航定位手术机器人适用于近百种神经外科疾病的治疗,从脑出血、活检等常规手术到SEEG、DBS手术均能支持,手术机器人结合了计算机手术规划、定位导航和操作平台,并且全程可以得到手术专家团队的全程指导,提升大型手术精度的同时,简化了医生的手工操作难度,大幅提升了下一级医院的手术效率。

据了解,CAS-R-2 无框架脑立体定向手术机器人是华志医疗负责转化的国家 863 项目产品,主要用于脑外科手术中的路径规划、手术导航和立体定向。医生通过三维规划软件在无创的情况下即可确定患者病灶位置,规划手术穿刺路径,机器人则通过导航定位系统准确锁定手术穿刺位置,最后由医生实施穿刺引流,干细胞移植,核团毁损等微创手术,整个手术平均用时仅 30 分钟, 手术定位精度可达 1mm 以内。该技术不仅减轻了患者的创伤程度,同时也提高了手术的安全性,无需特殊框架,手术操作方便、省时。

该产品已于 2002 年取得产品注册证书,并成功上市销售,2005 年成功纳入医院医保,目前已经落地四川八一康复中心神经外科等数百家医院,上市后临床病例数已过万例,华志微创表示目前该产品的核心技术仍然处于世界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