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x进军中国市场 助力新零售行业
2018-01-31 17:51 Trax AI图像

Trax被评为全球第一个计算机视觉系统能够成功运用于商业零售市场的一家服务方案提供商,服务了全球80%以上的知名消费品制造商。

创业家&i黑马讯    1月31日,全球领先将AI图像识别应用于零售管理的企业服务公司Trax今日宣布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近日,Trax宣布任命前微软云平台总经理王茜(Nancy Wang)担任大中华区总裁,希望借助其在软件应用与服务、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大数据等方面的丰富经验,将Trax的顶尖技术和其他市场的成功经验带给更多的中国客户。

Trax于2011年在新加坡创立,目前Trax业务遍布50多个国家,被评为全球第一个计算机视觉系统能够成功运用于商业零售市场的一家服务方案提供商,服务了全球80%以上的知名消费品制造商,包括可口可乐、宝洁、百威等知名品牌。

Trax致力于通过顶尖的图像识别算法、海量的货架和商品数据,为品牌及零售商提供精确、实时、可靠的数据服务。公司总部位于新加坡,工程和计算机视觉中心位于以色列特拉维夫,在亚太区、欧洲、中东、北美和南美都设有办公室。

据介绍,Trax自成立以来已完成超过1.5亿美元的融资。其中最近的一次融资为2017年6月,全球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华平对Trax领投6400万美元的投资,并开始着力推动Trax在华业务拓展。在过去的18个月,Trax在美国的业务实现数倍增长,并在旧金山、纽约和亚特兰大开设了分公司。最近,Trax还完成收购美国领先的商店云数据公司Quri。

Trax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Joel Bar-El透露,公司预计于2018年第二季度启动Pre-IPO融资,并计划2019年上半年在美国寻求上市。

在中国战略发布会上Joel Bar-El表示,“Trax是目前全球唯一一家在技术方面有能力,把零售商货架上面所有的商品信息能够进行实时在单品的量级上,进行识别准确率达到98%的一家公司。中国零售业已经非常成熟和多元化,竞争也很激烈,Trax可以帮助零售企业不断适应新的消费场景,向新零售方式转型。” 

Trax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Joel Bar-El讲话

在新零售时代,线下零售店内的运营日益数字化。中国零售市场的变革每天都在发生,这意味着消费品公司和零售商要充分了解产品在各种消费场景中的销售情况。他们要更加快速地发现问题,例如商品缺货情况、货架陈列不当,并加快新产品的上架速度。

Joel Bar-El介绍,在Trax能够提供的上百种产品KPI数据跟踪分析体系中,中国本土的零售客户目前最关注和需要的服务是对分销落地和价格的跟踪和数据管理。所以,公司将很快为中国客户推出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TraxLite产品,使快消品企业能够在照片上传30秒内即获知其产品在线下店面的摆放和销售数据。

王茜表示,“Trax从技术、大数据、零售业经验和全球服务能力方面,都已经远远跑到了前面。我很荣幸有这样一个机会加入全球图像计算世界的领跑者。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之一,进入中国市场势在必行。除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设立办公室外,我们也正在考虑在中国成立大型客户支持中心,为公司在全球各地的项目提供支持。”

Trax大中华区总裁王茜

Joel Bar-El说自2011年以来,Trax已累计投入1.5亿美元进行研发,在技术、数据和人才方面优势已构成较高的行业壁垒。  数据显示,采用Trax技术的快消品公司,缺货率下降10%-15%,整体销售业绩提升3%-5%。公司的数据库已收录全球50多个国家的100多万家商店的60亿个SK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