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鑫易维』宣布获得新一轮融资 晟道投资、中小企业发展基金领投
2018-02-05 10:32 七鑫易维 VR

眼动追踪技术解决方案商七鑫易维宣布获得新一轮融资。

i黑马讯 2月5日消息,眼动追踪技术解决方案商七鑫易维宣布获得新一轮融资,由晟道投资、财政部中小企业发展基金联合领投,中关村发展集团、杭州道昇跟投。

据了解,本轮融资资金,七鑫易维将主要用于眼动追踪技术在VR头显设备小型化、芯片化方面发展,其次将用作与多种业态加深融合的市场运营。

CES2018,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在七鑫易维展台上作体验

成立于2009年的七鑫易维,是国内专业从事眼动控制、视线追踪等机器视觉技术研发和产品销售的技术方案商。该公司以研发渐冻人眼控仪设备起家,近年来逐渐拓展到VR头显眼控模组、眼动分析仪等领域,在技术实力与专利储备上具备国际竞争力。

据悉,眼动追踪技术最早被七鑫易维用于医疗辅具设备,专为渐冻人、上肢瘫痪者、中风/语切失语用户使用,通过基于眼动技术的PC及平板电脑设备,进行人机交互,解决此类用户与外界无法沟通的痛点。近年来随着VR/AR行业的兴起,七鑫易维也将眼控技术嵌入至VR头显设备中。

目前七鑫易维正与部分VR/AR生态厂商,如高通、英伟达、HTC VIVE、微软、华为等进行技术内嵌合作方案,有望将其眼控方案嵌入底层开发系统中。未来除了VR头显设备外,还可扩展至AR设备、智能手机及其他跨屏移动设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