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脉达』获750万元pre-A轮融资 医疗短视频杀入医院渠道
2018-02-06 11:17 医脉达 短视频

目前,医脉达已获得15万注册用户,积累了1000+短视频。其合作医院达到50家,2018年预计扩大到数百家。

i黑马讯 2月6日消息,“医脉达”获750万元pre-A轮融资,由 华耀资本 投资。

医脉达从院内的一线患者教育入手,抓住精准流量入口,去年开始做互联网患者教育平台,以短视频的形式,让医生作为IP来进行短视频内容输出,实现了患者教育模式的创新。目前,医脉达已获得15万注册用户,积累了1000+短视频。其合作医院达到50家,2018年预计扩大到数百家。

用户端,患者用户直接来源于医院,每个用户都已经有了对自己疾病的基础认知,由此省去了建设病例的麻烦,与个人信息录入等环节。当而用户浏览内容后,平台会基于其行为数据的记录用户画像,进一步带领用户进入一个个产品池中。

医生端,“医脉达”主要与三甲医院医生合作生产头部内容,进而由行业大咖带动其他医生群体裂变成自媒体矩阵。医生可以线上完成替患者解惑,有助于患者全面了解疾病,提高医生门诊的诊疗效率,并提升医生个人IP影响力。

近年来,短视频厮杀虽已成蓝海,但细分领域仍有机会。如去年年底,“爱汇健康”就通过病床边的屏幕获得7500万元A轮融资。相比其它内容形式,医疗短视频有如下优势:门槛低,能直观推送给各种患者;需求旺盛,能为医疗机构、医生推送定制内容;适合碎片时间,与患者的接受信息形式相符;视频比图文更有信息量、亲和力,能迅速传达医生意见,并缓解病患焦虑。

未来,医脉达计划以内容为入口,向患者推送相关医疗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