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良伦:贝贝集团2018年将全面聚焦母婴消费
2018-02-07 14:50 贝贝 张良伦

贝贝集团未来的两个重要方向是,第一围绕“社群”不断创新零售业务;第二保持对供应链的持续专注。

i黑马讯 2月7日消息日前,贝贝集团创始人兼CEO张良伦在其公司年会上首次透露了贝贝在2018年的战略布局:将全面聚焦母婴消费、把握家庭消费的入口。

贝贝成立于2014年,四年时间其围绕母婴人群已将业务从母婴电商扩展至育儿、社交领域。会上,张良伦表示: “经过过去一年多的思考,我们已经找到了属于贝贝清晰的商业模式,更找到了未来三年贝贝集团的成长密码。”其指出,2018年贝贝集团将聚焦母婴人群消费进行相关业务的拓展,专注零售。同时在他的“课程表”中,如何结合线上线下,引入更多强大的行业资源进行合纵连横,从而在探索新零售的路上完成新的布局,将成为贝贝集团2018年非常重要的课题。

张良伦称,贝贝集团未来的两个重要方向是,第一围绕“社群”不断创新零售业务;第二保持对供应链的持续专注,用供应链创新做到为消费者提供“好货低价”的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2017年社交电商的爆发,贝贝一方面布局了贝店,另一方面发力小程序和公众号,组建了“APP+小程序+M站”的流量矩阵。

据贝贝资料显示,截至目前,贝贝公众号的粉丝已经超过3000万。而从2017年8月至今的3个月,贝贝拼团小程序“装机”新用户突破五千万。这一数据一定程度上解释了张良伦口中的流量创新方法——未来贝贝将会用更贴近现代消费者消费模式的路径来探索流量的创新。

“随着去中心化的社交电商开始发展,整个中国的零售和交易习惯开始由下往上变革。去中心化将成为未来三年中国经济最核心的增长引擎。”张良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