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正式递交招股书拟融资15亿美元;张旭豪否认对赌失败被阿里接管;比特币“发明人”被指控诈骗…
2018-02-28 08:12 张旭豪 对赌 阿里 爱奇艺

用户认为的产品质量高低并不仅在于产品本身这个绝对值,而在于用户提前形成的期待值和使用产品后的体验绝对值之间的对比落差。

【黑马高调早报】第953期

文 | 静静

头条:阿里收购饿了么(续)

1、张旭豪回应对赌失败被阿里接管:谣言!希望大家冷静

针对媒体曝出的“饿了么创始人张旭豪与阿里巴巴对赌失败,将出让公司由阿里全面接管”的消息,张旭豪在朋友圈回应,“希望各位亲朋好友都冷静点!咋么每年都有这样的新闻,看来还是实力不够,需要继续努力!”

2、接近交易人士:饿了么和阿里不存在对赌

2月26日消息,有消息传阿里巴巴拟收购饿了么。据悉,此次收购后,饿了么创始人张旭豪等高管会留任。但有业内消息人士透露,与阿里战略合作的两年间,饿了么的业务取得了高速发展,估值大涨了数十亿美金。同时双方并不存在对赌。

3、饿了么股东华联股份:未与阿里就股权转让签任何协议

2月27日晚间消息,华联股份发布公告称,阿里巴巴近期已经接触Rajax(Rajax的主要运营品牌为“饿了么”)全体股东并表达了收购意向,但公司目前未与阿里巴巴就Rajax股权转让事项签署任何协议。

@CmingMorning:收购是真的,对赌失败是假的

@马好贱:谣言止于智者

@此昵称不宜显示:收购后张旭豪身家也有几个亿了吧?

@不要说谎:我一直都以为饿了么就是马云的…

@墨之铭:反正我不是亲朋好友,我不能冷静~

@占卜师Ella:依据互联网江湖规矩,凡是互联网公司收购的传闻,99%后来都被证实了

@山寨大当家面团七:饿了么有时候没有美团外卖好用,而且过年做的这波活动够差的。

国内新闻

4、爱奇艺正式递交招股书:拟融资15亿美元,百度持股近70%

爱奇艺2月28日正式递交招股书,招股书显示,爱奇艺已申请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挂牌交易,证券代码为“IQ”。爱奇艺拟募集资金15亿美元,此次上市募集的资金主要目的是加强品牌认知度,吸引并留存优秀员工,为他们提供股权激励,并获得更多资金。招股书显示,爱奇艺2017年总营收为173.784亿(26.710亿美元),较2016年的112.374亿增长54.6%。爱奇艺2015年的营收为53.186亿元。

5、盒马鲜生CEO候毅与美团总裁王慧文微信群互怼

近日,阿里旗下的盒马鲜生CEO候毅同美团总裁王慧文在某微信群内讨论相关问题时互怼起来。此前,关于美团与饿了么两家外卖巨头的估值备受热议。以下是互怼部分截图:

@移民大上海:有竞争才有进步,真开战的话,一大波福利补贴可能即将来袭。

@张张张:更好的服务顾客还封杀干啥

@安之如素素:不了解前情不好说。不过,现在企业大佬一个个的跟网红一样出位搏眼球是几个意思

6、传百度最年轻副总裁李叫兽被架空

2月27日晚间消息,据爆料,营销红人李叫兽被架空,团队整体解散或独立,内部转岗。2016年12月,百度宣布全资收购北京受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91年出生的公司创始人李靖携团队加盟百度,成为百度最年轻副总裁。

7、景驰创始人王劲卸任CEO一职,传CTO韩旭将接任 

多方信息确认,景驰创始人兼CEO王劲离开景驰。据悉,关于王劲卸任景驰CEO的消息在一个多月前传出,目前王劲中美两地的手机号码均无法接通。同时传出的还有联合创始人兼CTO韩旭将接任CEO一职,但未得到公司方面和韩旭本人的确认。

8、消息称中国计划进一步监管比特币等虚拟货币跨境流动

2月27日,据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称,中国监管部门计划采取进一步监管措施,考虑中的措施包括加强银行和支付账户监管,建立银行账户与虚拟货币交易场所账户联动监控,必要时冻结相关账户。

9、李笑来辩解:韭菜不是被割的,而是因为自己的失误而吃亏

2月27日,比特币的早期投资人李笑来在润米咨询董事长刘润的朋友圈下面激烈地辩论了韭菜和割韭菜的定义。以下为朋友圈“辩论赛”截图:

10、人民日报:中国共享单车宣布退出法国市场 被祸害惨了

香港无桩共享单车Gobee24日发表声明,该公司在法国拥有约15万用户。从去年12月到今年1月,对单车的破坏成为很多未成年的娱乐活动,超过1000辆共享单车被盗,近3400辆共享单车被破坏。公司表示,这种严峻情况迫使其退出法国市场。

11、西部证券向法院提起诉讼 要求贾跃亭回购质押股票

2月27日,西部证券发布公告称,截止2017年12月31日公司共计为质押股票“乐视网”融出资金本金人民币101850.00万元。其中:向贾跃亭融出本金47350 万元、向贾跃民融出本金 29600 万元。贾跃亭、贾跃民因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相关协议到期后,未履行相应合同义务,已构成违约。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公司向陕西高院提起诉讼,法院已正式受理。

12、西安三星项目拆迁案八官员获刑 造假致国家多付十亿

近日,西安一个被称“改革开放后中西部地区最大外资项目”的三星存储芯片项目,征地拆迁过程却曝出存在巨大腐败:拆迁公司虚增一倍多的拆迁面积,使国家多支付了10亿余元的拆迁款。法院一审以玩忽职守罪、受贿罪判处涉案的8名官员。

@陈_字天翊:三星笑而不语

@時代-樹:都是纳税人的血汗钱

@Gangster:8个人10亿多,每人分1.2亿多,无期现在撑死也就25年,平均坐牢一年赚500万,血赚啊

13、鸿海被曝拟与夏普成立合资企业

2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称,夏普将与母公司鸿海精密在车载摄像头领域成立合资企业。夏普将与鸿海的其他子公司共同出资,投资约30亿日元。在出资比例方面,鸿海为51%、夏普为49%。

14、国内特斯拉致死案进展:公司承认当时处自动驾驶状态

2016年京港澳高速河北邯郸段发生一起追尾事故,一辆特斯拉轿车直接撞上一辆正在作业的道路清扫车,特斯拉轿车当场损坏,司机高雅宁不幸身亡。目前案件有了最新进展,特斯拉公司在大量的证据面前,终于被迫承认车辆在案发时处于自动驾驶状态。

@Everett:特斯拉也说了手要放方向盘啊,是辅助驾驶不是自动驾驶

@O泡泡泡泡泡哥:快车道上开这么慢做清扫作业总会出事的吧

@一言不合就飙车君:现在敢用无人驾驶功能开车的 都是在给人家当小白鼠呢

15、微信与支付宝均提供海外退税服务,可通过手机程序进行退税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中国两大移动支付平台微信和支付宝近期与退税公司达成合作,中国游客可通过各自的手机程序进行退税,机场繁琐的退税程序和漫长的排队等候成为了过去式。据iResearch的调查显示,2016年,中国的移动支付交易达到5.5万亿美元,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移动支付市场。

16、京东将启动区块链加速器项目 CanYa宣布加入

TechWeb2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京东将启动一个名为“AI Catapult Accelerator”的加速器项目,以释放出创业公司在区块链领域的变革潜力。该项目还包括其他5家区块链公司,分别是Bluzelle、Nuggets、RepublicProtocol、Devery和Bankorus。

17、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北京全市将采取禁飞措施

2月27日消息,2018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按照上级要求,自2018年3月2日零时至2018年全国“两会”闭幕次日12时期间,在本市行政区域内,高度从地面至无限高,划设临时空中限制区,禁止单位、组织和个人进行一切体育、娱乐、广告性飞行活动和施放气球活动。其他性质的飞行活动,经军队、民航空中管制部门批准后,方可实施。

国际新闻

18、诈骗50亿美元,“比特币发明人”被提起诉讼

据彭博社报道,克雷格·赖特自称是“比特币发明人”,他现在被指控从一位计算机安全专家那里诈骗了价值50亿美元的比特币和其他资产。诉讼文件显示,克莱曼的家人声称,他们拥有克雷曼生前挖掘的100多万个比特币及其开发的区块链技术所有权,这些资产的价值超过50亿美元。

19、传美国政府评估博通收购高通:有可能阻止交易

北京时间2月27日中午消息,路透援引3位知情人士的话称,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已经开始对博通收购高通的计划进行评估。如果交易威胁美国的国家安全,CFIUS有权阻止。一位知情者称,围绕合并问题,CFIUS至少已经与其中一家公司接触。

20、吉利重申收购戴姆勒资金不是源自国内

腾讯《棱镜》消息,此次资金主要来源于中国某地方国资,此外,有少部分外方资金。交易的资金成本也未如外界传说中的92亿美元,而是低于这一价格,模式或复制8年前吉利集团收购沃尔沃的方式。但随后,吉利副总裁杨学良否认收购戴姆勒资金主要来源于国内。他称,“该报道不实,纯属捕风捉影”。

21、欧盟:爱尔兰必须全额追缴苹果130亿欧元税款,否则继续起诉

据CNBC报道,欧盟竞争事务专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只有爱尔兰政府向苹果公司全额追缴130亿欧元(约合160亿美元)税款,欧盟委员会才会放弃对爱尔兰的起诉。2016年,欧盟委员会裁定爱尔兰与苹果达成的税收优惠安排违反了欧盟法律,要求苹果向爱尔兰补缴创纪录的130亿欧元税款。

22、放弃微软,苹果选用谷歌云为iCloud提供存储服务  

CNBC2月27日报道,在一份于上个月苹果官网更新的文件中,苹果首次承认谷歌云平台是其iCloud的存储服务提供商。苹果选择谷歌云作为iCloud存储服务提供商表明谷歌在云存储基础设施业务上正在赶上亚马逊、微软的步伐。

23、苹果联合创始人被骗走7枚比特币 价值逾7万美元

近日,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曾被人骗走了7枚比特币,按目前价格计算价值约71400美元。他表示,有人在网上通过信用卡从我手中买下了这些比特币,然后取消了信用卡付款。

@喵喵喵:这对于他来说不就九牛一毛?

@一追一跑:比特币精神哪里去了?信任机制[憨笑]

@有些事一言难尽:这个时候走某宝、某鱼交易的优势就突出了

24、谷歌透明度报告:收到过240万次移除搜索结果的请求

自欧盟法庭在2014年首次将其有争议的“有权被遗忘”法律应用于搜索引擎以来,谷歌一直遵守此法规。本周一,谷歌发布了其最新版本的年度透明度报告,报告显示,谷歌在2014到2017年间,谷歌收到了大约240万次请求,最终被同意的只占43%。

25、追随支付宝 日本3大银行将开展二维码支付业务

日经中文网2月27日消息,三菱日联金融集团、三井住友和瑞穗这三家日本大型银行集团将涉足智能手机二维码支付业务,已就统一标准和共同开发系统达成了协议。三大银行此前曾独立推进开发,但今后将讨论建立共同系统,以避免标准不统一的事态。

@夜空守望Danny:不是说银行卡更好么?

@随缘:“二维码”技术原本是日本发明的,但却被中国逆袭~

@跳跳虎002:为中国游客准备的而已。国外行用卡都支持无接触的paywave, 卡靠近Pos机就自动扣帐了,比手机扫码方便,也不用担心手机没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