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美团打车业务重新上线 本月16日起七城同步
2018-03-01 14:02 美团打车 上线

美团打车将在两周后于北京、上海、成都、杭州、温州、福州和厦门七座城市同时上线。

创业家&i黑马讯,3月1日消息,根据腾讯《一线》报道,美团打车将于3月16日登陆上海。另有美团打车内部人士透露,美团打车将在两周后于北京、上海、成都、杭州、温州、福州和厦门七座城市同时上线。

美团打车方面向创业家&i黑马表示,尚未有明确消息。不过一位美团打车合作方透露,他们得到的消息确实是3月中旬北京业务将正式上线。

据创业家&i黑马了解,年后招募司机也成为多个与美团打车合作的租赁公司的重点业务。而在多个社交平台上,此次上线的消息也让原本因上线时间推迟而沉默的美团打车司机群活跃起来。

2017年12月,美团点评CEO王兴通过内部信宣布了新一轮的组织架构调整,出行成为公司四大事业部之一,并正式推出打车业务,由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王慧文负责。同年12月20日,在南京试水测试10个月后,美团打车宣布向全国范围扩张,拟定了北京、上海、成都、杭州、福州、温州和厦门七个城市。

但一纸网约车经营资质将美团打车拦在了门外。12月28日,美团打车北京站的司机端正式开放注册。在“报满20万人,马上就开始,前5万注册0抽成”的注册信息号召下,美团打车仅用10天就完成了招募计划。但在1月9日下午,因还未取得在北京的运营资质,美团打车负责人被市交管部门约谈。

根据媒体报道,市交委指出,目前“美团打车”尚未依法在本市申请开展网约车业务,尚不具备在本市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资质。而根据此前《财经》的报道,美团打车目前只在上海获得了网约车线上资质(全国性),同时在上海和南京获得了网约车线下资质。

2018年1月10日,美团打车方面正式回应:美团打车坚决遵守政策法规,此前已开始推进北京市网约车许可证的申请工作,不会违规上线运营。在业务筹备和运行过程中,美团打车将依法依规开展网约车经营服务。

而此次宣布的“七城”同步上线或意味着此前的网约车运营许可证问题已经全部解决。根据美团的官方数据显示,从去年2月在南京“悄然”上线打车业务至今年1月,当地已拥有超过200人的团队,日订单量也已突破10万单。

在每天百万级的补贴和“零抽成”底牌的双重保障下,可以预见的是,强势进入打车领域的美团与滴滴等其他平台的战争将再次点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