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 | 凯叔讲故事完成B+轮1.56亿人民币融资
2018-03-07 07:43 火柴盒 教育 凯叔讲故事 火柴盒观察

本轮融资后公司将开始进入爆发式增长期,并逐步形成“爆款IP+多形态商业化”的成熟商业闭环。

i黑马&火柴盒讯  3月7日消息,凯叔讲故事正式对外宣布完成B+轮1.56亿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微影资本、正心谷创投、上海坤言投资领投,挚信资本、前海母基金跟投。华兴Alpha任此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此次B+轮融资具有里程碑意义,本轮融资后公司将开始进入爆发式增长期,并逐步形成“爆款IP+多形态商业化”的成熟商业闭环。

凯叔讲故事是中国最大的儿童有声故事品牌,由前央视主持人王凯于2014年4月成立,目前在网络电台亲子类排名稳居第一。

凯叔讲故事创始人王凯表示:“公司立足于儿童内容,创立三年来,凯叔讲故事共为孩子讲了4,000+个故事和内容,累计播放19亿次,总播放时长超过1.55亿小时,其中原创内容包括《凯叔西游记》、《凯叔365夜》、《声律启蒙》、《凯叔讲历史》等 ;在父母内容领域,公司从2016年至今“妈妈微课”累计覆盖1,435万人次,“父母训练营”近百期,订阅专栏超千节课程,超过8万位父母付费参加培训;在电商业务与硬件产品方面,公司以内容为切入点,通过孩子及家长对“凯叔”内容的信任,影响父母的消费决策;公司目前已积累了丰富的SKU品类,旗下硬件产品凯叔西游记随手听、小诗仙随手听更是成为爆款产品。目前累计用户1,400万+。”王凯同时表示,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公司将继续全面展开线下销售,与国内知名母婴品牌和各个渠道商合作,同时继续开展城市合伙人计划,深入推广“凯叔”品牌及相关商品。

本轮联合领投方微影资本、正心谷创新资本、坤言资本表示:我们非常看好亲子教育领域在未来的发展潜力,而凯叔讲故事是目前国内亲子内容领域最具竞争优势的头部品牌——一方面公司已具备可规模化的头部内容生产能力,并以儿童故事为基础,拓展了儿童非课堂教育、父母教育、电商等多条业务线,在这些领域的探索也已初见成效,未来,公司将构建围绕3-12岁儿童的全生态商业闭环。另一方面,凯叔讲故事的团队也是我们看到的在该领域战略能力与执行能力最强的团队。综上,我们非常看好凯叔讲故事在未来成长为亲子教育领域的入口级公司。

华兴资本董事总经理、华兴Alpha负责人周翔表示:“2016年,中国儿童消费市场已经超过2万亿。受益于80、90后一代父母消费观念的逐渐转变,儿童相关的内容、产品、服务的商业化水平将进一步提升。凯叔讲故事以极高品质的儿童内容切入,已成为亲子领域最重要的意见领袖,我们看好公司未来持续高速增长。”

在天使阶段就进入投资的黑马基金管理合伙人胡翔表示:“给孩子们讲故事是个很细分的切入点,但却是孩子们非课堂教育的最佳场景。凯叔讲故事的成长也告诉我们,原来,讲好故事真的很重要,因为,他关系到孩子们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