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虚拟货币交易潜规则:为何代币一上大交易所就暴跌?
2018-03-07 11:08 虚拟货币 区块链

无论你是否认可,是否感知,那就是虚拟货币的熊市来了,并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来源 | 老虎区块链(ID:laohuqukuailian)

作者 | 虎哥

有数据为证,各种虚拟货币从12月最高的价格点,到现在都已经跌了大半。

BTC跌了57%;ETH跌了49.4%;QTUM跌了70%;

NEO跌了50%;EOS跌了66%;BCH跌了72%;

BNB跌了63%;HSR跌了82.3%;ENT跌了90%;

TRX跌了90%;UBTC跌了93%;AWR跌了85%;

ACT跌了80%;INK跌了81%;SAFE跌了95%;

BTS跌了81%;XRP跌了77%;CHAT跌了80%……

而近期,关于币圈、区块链的论战不断。正如,财经评论员肖磊在自己公众号上发文表示:当币圈大佬开始聊区块链哲学了,就说明市场进入熊市了。

因为,这些大佬都不是来给你纯送知识的,当他们放弃赚钱的时间,来给你普及一些知识的时候,就说明市场走熊了。钛财经的评论,或许直接道出了本质:

传播知识赚取品牌效应是度过熊市最合算的一种方法,币市亏钱,但行业里赚了人气,这也是很值得的。生意人,永远按照市场的需求,来输出产品,知识就是熊市最好的产品啊。其效果是,大多数人可以一起嗨起来,拍手叫绝,但没有人去傻乎乎地买币了,反而会让更多投资者进入理性状态,所以币市还是起不来。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现实一再告诉我们,资本市场就是一场财富争夺战。哪个玩家会现出真身、高谈阔论的呢?来的,都是试图用泡沫和啤酒轮番洗劫你的口袋而已。

现实的情况是:当下的币圈,一片低迷,一方面私募的代币上交易频频破发,价格也一路走低;另一方面,则是交易量少的可怜,没有买卖,就没有币圈的繁荣。为什么会这样,因为,当下众多的大机构都已经撤离,只留下一些小散户,在这里瞎扑腾。

这其中,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就是一些代币之前在一些小交易所上发行后,价格尚能维持稳定,甚至有所上涨。但一旦上了诸如全球第四大虚拟货币交易所火币这样的大的交易所,为何就呈现断崖式下跌?这背后也暴露出虚拟货币交易的一些潜规则,值得说道说道。

就在昨天下午,优币登陆火币,其价格迅速猛跌,跌幅超过20%。而之前,其登陆小交易所BCEX尚能维持稳定,甚至有过大涨的情形。

类似的情形,在整个虚拟货币领域绝非个案。去年1月份,深脑链也呈现了类似的一幕。深脑链在登陆小的交易所后,价格一路飙涨,随后一旦登陆火币之后,价格一路下探。

为什么会这样?难道火币真是那个下跌的魔咒平台?

实际上,这是虚拟货币行业里的一层猫腻。众多的代币发行方,首先选择上一些小的交易所,这样盘子小,有利于控盘,也有利于探盘。这时候的交易量很小,大的持币方也没法套现清仓。而随着登陆火币这样的大交易所,交易量增大,众多的持币方都选择抛售,只有抛的,而接盘的就那么多,自然价格狂跌。

此外,这也和代币发行方有莫大关联。要上火币,必须要给火币一大笔银子。

就在上周(2月28日),火币平台完成了一场币投资者投票上币的活动。最终,EGCC、SHE、GSC、CNN、MEX、IIC、UC、AAC、UIP、UUU作为TOP 10成功入围,投票花费合计超过4亿人民币。基本上每个币都要花费数千万元,其中优币UC就在其中。

羊毛出在羊身上,这么大的一笔费用,自然要从虚拟货币交易者也就是众多的散户割韭菜而来。正如一位投资人老猫所言,作为一个散户,你还敢持有那些为了上平台而不惜代价的项目吗?

最后,我只想说:借你一双慧眼,把这个混乱的虚拟货币交易领域看透一点吧。珍爱生命,珍视钱包,远离这些没有下限项目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