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芯逐鹿:眼擎科技赋能AI机器进入视觉2.0时代
2018-03-07 15:22 眼擎科技 AI

当AI机器在面对复杂光线情的情况时,拥有能够像人眼一样的视觉器官,不需要任何辅助灯光设备,就能看清世界。

i黑马讯 2018年3月6日消息,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开幕,李克强总理作政府报告中指出:“2018年,要加快制造强国建设,推动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若干产业发展。实施重大短板装备专项工程,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显而易见,集成电路被排在了实体经济的首要位置,在这样强有力的大背景之下,我国AI芯片产业的“春天”已然到来。

作为2018年中国AI芯片产业的第一枪,智东西联合极果、AWE,于3月9日在上海举办“GTIC 2018全球AI芯片创新峰会”,本次峰会不仅邀请英特尔、英伟达、高通、腾讯、商汤等行业巨头,更将焦点聚焦于像地平线、眼擎科技等AI芯片领域的创新之秀 ,从全球产业巨头到行业独角兽,再至安防、无人驾驶、智能汽车等行业的重量级代表,此次峰会可谓是群芯荟萃、英雄逐鹿。

在这次峰会上,国内AI视觉成像引擎芯片新秀眼擎科技CEO朱继志将会在现场发表名为“成像引擎将引领AI机器进入视觉2.0时代”的主题演讲,阐述AI行业新物种“AI机器”与视觉成像引擎技术、视觉2.0时代的前世今生。

AI机器:新物种的爆发与进化

人工智能发展到当前阶段,“AI机器是一个新物种”的概念被首度提出,记者采访眼擎科技CEO朱继志时朱总讲到:“AI的发展将给更多产业带来脱胎换骨的变化,首要一点就是越来越多的AI机器新物种的诞生,未来几年,AI会从云端的软件形态的算法时代,变成拥有更多“肉身”形态的AI机器,进入到我们生活的现实世界,并对我们的生活产生深刻影响。”

眼擎科技CEO朱继志

开启给AI机器看世界的视觉2.0时代

“为AI机器打造更高维的视觉器官,是我们现阶段的使命。AI机器的视觉2.0时代,就是当AI机器在面对复杂光线情的情况时,拥有能够像人眼一样的视觉器官,不需要任何辅助灯光设备,就能看清世界。”朱继志表示。

在AI机器新物种的创新视阈下反观当今世界,无论自动驾驶、工业监测、机器人等产业,其着眼点皆是以“人本位”为核心意识,以此再来定义AI机器的需求。但朱继志坚信:下一步的产业发展爆发,将是以“机器本位”为核心的产业链来打造生态体系,未来最大的制造业,必然是AI机器的制造。而“AI机器”将作为“新物种”,对新的赋能提出要求,而成像引擎(技术)做为AI机器不可或缺的“视觉器官”,势必成为AI行业的“新风口”。

眼擎科技推出全球首款成像引擎芯片

作为一家专注于前端视觉成像引擎的技术公司,眼擎科技已深耕了四年时间,切实打磨自主研发能力之外更积极为AI生态下的机器视觉公司赋能,最终致力于构建AI机器视觉成像的生态系统。眼擎科技于今年1月份推出全球首款成像引擎芯片,在机器视觉2.0时代致力于为AI机器提供超越人眼能力的成像引擎。而记者从某权威机构研究结果中获悉,未来五年,AI机器将安装超过100亿个成像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