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鼎点发布超低延时技术 可应用于多个行业
2018-03-07 18:05 清流鼎点

“市面上普遍应用的网络视频互动技术体验,延时一般平均在200ms左右,我们的最新研发技术能达到50ms!”

i黑马讯  3月7日消息  日前,清流鼎点(PowerInfo)披露了其新一代iLive方案,其技术特色是在超低延时视频互动及弱网下的多径传输。

“市面上普遍应用的网络视频互动技术体验,延时一般平均在200ms左右,我们的最新研发技术能达到50ms.”清流鼎点创始人兼CTO李毅在发布会上表示。

50ms超低延时意味着什么? 李毅称,正常人类的神经传输速度是100米每秒,许多心理学者对人的生理反应时间的实验都测得是100多毫秒,所以PowerInfo认为视频传输如果突破100ms的门槛,就具备替代人类视觉的可能,可以真正应用在多个行业,不在局限于目前若干简单娱乐应用了。

弱网下的多径传输则是指,手机终端在弱WIFI条件下,4G信道能同时传输,保证了网络的稳和流畅,同时省钱!

提及技术创新背后的难点,清流鼎点方面表示,衡量一个视频传输技术,尤其是在移动网络环境下的视频传输技术的优劣,一般会有三个指标——能否将延时尽可能降低;能否将视频质量尽可能提高;能否将卡顿尽可能减少。这三个指标恰又是互相制约的,如何在这三个指标上进行平衡,就是这项技术的难点所在。

而清流鼎点设计的解决方案——第一是将编码、传输、解码技术紧密结合,从整体角度构造紧耦合系统。第二是依靠近二十年的技术积累,深入编码、封装、网络丢包模型、延迟预测、带宽调节、缓冲控制、解码纠错等每一个技术细节,追求极致,以1ms为单位持续优化。第三是基于对海量数据的分析设计质量、流畅、延迟之间的平衡关系,同时还可针对不同场景给出不同的平衡模式。

对于近期的工作方向,李毅提到三点:首先,继续致力于在保证视频流畅及清晰的前提下,大幅降低视频传输延迟,并将这一技术应用到各垂直行业中去;第二,将AR技术与视频紧密结合,进一步丰富视频互动的应用场景;第三,将深度学习应用到视频传输优化中,持续提高用户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