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住宣布完成B轮融资 金额达数千万美元
2018-03-08 17:35 好好住 家居电商

家居装修平台「好好住」对外宣布近期已经完成B轮融资,融资金额达数千万美元,领投方为愉悦资本。

创业家&i黑马讯 2018年3月7日消息,家居装修平台「好好住」对外宣布近期已经完成B轮融资,融资金额达数千万美元,领投方为愉悦资本,包括九合创投、晨兴资本、GGV纪源资本在内的原有董事股东全部跟投,穆棉资本为本轮独家财务顾问。

「好好住」创始人冯驌向记者透露,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扩充及提升团队、升级技术研发实力、持续巩固大家居商业领域的资源壁垒,使「好好住」积累的平台数据获得更高效的实际应用,同时也为用户提供更好、更便捷的使用体验。

好好住APP累积超800万真实用户

「好好住」起源于2012年冯驌创办的自媒体平台“总有可取处”,而「好好住」App于2016年1月1日正式上线。从上线至今,「好好住」已拥有超过800万真实用户。

根据冯驌的分享,在产品初创的两年,「好好住」一直在有意识地放缓用户增长速度,相比数量,他们更关注用户的准度与质量,“在初期汇聚最懂居住的中国年轻人,并鼓励用户在App上生产内容、建立社交关系,以此辐射对家居与装修有实际需求的消费型用户,进而影响及引领家居设计与消费决策,让用户们通过分享帮助彼此解决问题”。在已有高质量用户的基础上,2018年「好好住」将迎来用户体量的放量增长。

「好好住」创始人冯驌

布局商业领域 家居闭环形态初现

从2016年App上线伊始,「好好住」就已经开始商业领域的布局。

品牌方面,至今已有上千个国内外家居品牌在「好好住」上建立品牌官方帐号,「好好住」更是成为了「IKEA宜家家居」在中国继微博、微信、知乎之外第四个建立官方认证帐号的平台。「好好住」也已成为几乎每一个中国新兴家居品牌及新进入中国市场的外国品牌都会入驻的主流消费平台。

室内设计师方面,「好好住」坚持一套独特的认证标准,对设计师的真实案例图片、教育工作经历都有严格审核要求,以确保其可以提供足够专业的设计服务。在2017年,「好好住」主办了首届「营造家奖」设计师大赛,参赛者来自全国各地,且均为「好好住认证设计师」,这也是中国首个由专业评审与用户投票共同决定的室内设计大奖。

经过一系列探索与布局,「好好住」已经初步成为将用户需求、家居产品以及室内设计师三者相联结的家居平台。而这一平台所形成的大家居生态闭环,也将成为「好好住」未来实现商业变现的核心途径。

四方投资助力好好住升级变革

据悉,「好好住」在2015年7月获得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九合创投。同年10月,获得晨兴资本的A轮融资。在2016年11月,「好好住」完成A+轮融资,领投方为GGV纪源资本。

好好住历轮融资情况

“投融资是一种相互选择、彼此成就,我们一直非常看重投资人对家居行业是否有很好的理解,以及力求董事会的目标一致性。每一轮融资,我们都在丰富公司董事会的多元文化,截至目前好好住的四个投资方,在社交与电商产品、家居行业以及产业互联网方面,拥有齐全的经验构成,已经成为公司坚实的智囊团。” 谈到关于投资人的选择,「好好住」创始人冯驌这样告诉记者。

愉悦资本创始合伙人戴汨表示,“房产服务相关领域是愉悦资本重要的投资根据地,我们已经在短租、长租、共享办公、商办房产等领域深耕多年。随着租赁市场及改造需求的发展,高达数万亿的装饰装修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而互联网技术又会大大加速行业的升级换代。好好住团队具备深厚的行业积累与优秀的运营能力,我们相信好好住将会为用户带来更优质的产品、更完善的客户体验。”

愉悦资本创始合伙人戴汨

晨兴资本合伙人袁野表示,“我们从好好住还是一个公众号时开始投资,因为我们相信每个人都向往更好的居住体验和家居生活,这一需求是时间的朋友。 家是多数人投入资产和停留时间最多的物理场景,是物质财富和情感生活的转化器。好好住以内容社区切入,汇聚了国内最广泛的家居爱好者、设计师以及品牌服务商。这一切才刚刚开始,无论是装修还是优化家居,相信好好住都能够为你带来丰富的生活灵感、热心的住友和信赖的服务。”

九合创投创始合伙人王啸表示,“作为「好好住」的天使轮投资机构,我们见证了过去两年多时间里,公司在几个重要战略节点上的判断力、执行力与坚持。从公众号拓展到独立社区,从用户 follow 的扁平社区拓展到有设计师、品牌、KOL 的多层次社区,再到商品信息与内容社区的融合,「好好住」有效的完成了家居生态的打造,沉淀了大量有价值的用户数据与商业数据,为公司在商业上的拓展打下基础,让我们看到了「好好住」管理团队卓越的领导力。过去,家居市场是「大市场小公司」的不平衡发展结构,我相信「好好住」能够在这个互联网与消费升级交集的领域开创卓越的产品与服务品牌,成为最具变革性和成长性的新兴平台。”

九合创投创始合伙人王啸

GGV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符绩勋表示,“家装领域是个万亿市场,GGV一直对家装市场比较关注,我们在美国也是Houzz的投资人。在中国新消费人群消费升级的需求推动下,传统的家装市场已经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需要有适应变化的产品来满足用户。而好好住通过过去两年的努力和积累,已经在用户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和有了不错的积累。我们相信通过团队的努力,好好住一定会在家装这个万亿市场中成为领先的平台和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