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一鸣:2018年今日头条关键词是“全球化”
2018-03-10 12:33 今日头条 张一鸣

“今日头条未来要做全球创作与交流平台。”

i黑马讯 3月9日消息,今日头条创始人兼CEO张一鸣在“2018字节跳动6周年庆”内部年会上宣布,2018年今日头条关键词是“全球化”,未来要做全球创作与交流平台。

在全球化方面,今日头条早在2015年就开始布局。2015年,今日头条海外版TopBuzz。此后,今日头条通过自建和投资两种方式不断拓展海外版图。

截至目前,今日头条已经在日本、印度、东南亚、欧洲、北美、南美等地区完成了全方位的海外布局,在全球共拥有1亿多创作者。去年以来,今日头条多款产品长时间占据海外当地App Store/Google Play总榜前三。

技术是今日头条出海模式的核心。据今日头条高级副总裁柳甄介绍,今日头条出海的基本模式,是输出人工智能技术,再加上与当地内容合作伙伴和内容创作者合作。

目前,今日头条正处于从平台公司向全球平台公司迈进的阶段。要达到“全球创作与交流平台”的愿景,张一鸣认为今日头条需要更重视“公司”这个产品。“很多企业能抓住业务上的机会快速起来,这种公司叫风口上的猪。我们当然希望能够找到风口,抓住业务机会,但是更希望公司本身也有创造力,是一个优秀的产品。”

今日头条创始人兼CEO张一鸣

此外,在内部年会上,张一鸣首次谈到了今日头条企业社会责任,包括正直向善、科技创新、创造价值、担当责任和合作共赢五点。张一鸣认为,IT科技企业正越来越具备规模效应,越来越具备平台属性。在这种情况下,IT企业理应承担更多的责任。

据悉在“头条寻人”项目借助人工智能和精准地域弹窗技术,对寻人或寻亲信息进行精准的定向地域推送。上线一年以来,已经帮助4000多个家庭团圆,将产品价值延伸到了社会价值。

“我们希望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让今日头条成为一家社会的企业。”张一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