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US联合数字联盟、DataVisor成立“反欺诈联盟”
2018-03-14 15:37 反欺诈联盟 APUS 数字联盟 DataVisor

反欺诈联盟的核心资产——黑产样本库目前存储黑产样本数达到一亿条。

创业家&i黑马讯  3月14日消息,由APUS联合数字联盟、DataVisor共同发起的“反欺诈联盟”在北京举行了成立签约仪式。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领导出席仪式并致辞。

APUS创始人兼CEO李涛发表致辞

作为反欺诈联盟的核心资产,黑产样本库是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建立的数据库,反欺诈联盟将在充分保护各方隐私并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通过过滤、检查、存储、共享、验证五个环节,实现数据价值的最大化。目前黑产样本库存储黑产样本数达到一亿条。

APUS在过去4年的业务发展中,积累了相当体量的黑产数据。APUS创始人兼CEO李涛在仪式致辞中说到:“伴随互联网隐患与盲区治理问题的日渐暴露,网络黑产诈骗已经成为影响全球互联网健康发展的‘毒瘤’。APUS牵头成立反欺诈联盟,目的就是联合全球的正义力量,一起形成反欺诈合力,真正铲除网络黑产的滋生土壤。”

APUS创始人兼CEO 李涛(中)数字联盟联合创始人 刘晶晶(右)DataVisor中国区销售副总裁 刘海亮(左)

同为联合发起方的数字联盟,专注于移动互联网的数据服务,自主研发的“可信ID”作为专有的移动终端防伪技术,能够为移动开发者提供设备真实性、唯一性的甄别服务,帮助开发者从源头把控数据的真实性与全面性。其联合创始人刘晶晶先生在现场表示,数字联盟的“可信ID”由数字联盟云端算法生成、下发及管理,是始终唯一、无法篡改的零权ID,截止2017年3月,已经覆盖超过7.33亿国内外独立设备及服务百余家一线移动互联网公司产品。加入反欺诈联盟后,数字联盟将输出移动设备识别的基准技术,提升及丰富黑产数据库的设备类黑产样本甄别能力。

另一个发起方代表,DataVisor的中国区销售副总裁刘海亮先生也在现场表示将为联盟提供其独创的无监督反欺诈算法作为技术支持。DataVisor基于Spark大数据平台独创的无监督反欺诈检测算法可以通过提前预警提早自动发现未知的恶意欺诈行为。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国际合作处 修莉莉

如今的黑产已经从简单的上、中、下游产业发展成为非常成熟的产业链,黑产目标从C端延伸到B端,企业单独对抗黑产侵犯的压力不断增大。在“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前夕宣布成立的反欺诈联盟,将共建开放式黑产样本库,为保护全球消费者权益、打击数据欺诈净化网络生态安全环境打造一道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