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滴滴拟融资100亿;京东公开致歉六六;B站和爱奇艺将于3月底赴美上市…
2018-03-18 09:13 滴滴 B站 京东 六六

对于“滴滴拟融资100亿”的消息,滴滴方面表示不予置评。

头条:B站和爱奇艺赴美上市

1、B站递交赴美IPO申请

3月17日上午,B站递交赴美IPO申请,融资规模最高达5.25亿美元。

yaohuaiyang:毕竟国外宽松的多,而国内要求企业要连续三年盈利才有资格上上市

2、爱奇艺IPO价格区间为17至19美元 最高募资27.3亿美元

爱奇艺周五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招股说明书1号修正文件中称,该公司将在首次公开招股中发行1.25亿股美国存托凭证,发行价格区间为17美元至19美元。加上承销商执行的1875万股超额配售,爱奇艺通过首次公开招股最大募资额将达到27.3125亿美元。

国内资讯

3、传滴滴拟融资100亿,外卖业务4月上线

4月1日起即将在无锡上线外卖的滴滴近期拟融资100亿元。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司债券信息平台显示,中信证券—滴滴第【N】期CP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已于3月16日受理,此计划拟发行金额100亿。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该融资计划处于已受理阶段,尚未拿到正式批文,资金流向也未最终确定。

对于“滴滴拟融资100亿”的消息,滴滴方面表示不予置评。

萌萌木:你抢我生意,我就抢你的

4、京东回应六六投诉:将在集团层面组织独立且最高层级团队重新开展全面调查

京东集团CMO徐雷在微头条发文回应六六投诉京东一事。徐雷称,京东将对六六女士的朋友程女士遇到的消费问题负责到底,并表示由衷歉意;将在集团层面组织独立且最高层级团队重新开展对该事件的全面调查,如调查结果指向京东工作人员和商家存在不当或欺诈行为,将一查到底、严惩不贷。

郭宇来:普通人维权会不会有CMO道歉呐

请叫我梁先生:总结四个字,给你退货

5、支付牌照全业务牌照最高叫价30亿元,互联网支付最抢手

业内人士称,一张包含5项业务的牌照,最高叫价可达30亿元,公允价格至少也在12亿元以上。只要业务覆盖全国,单项业务牌照就可高达7亿元,公允价值在4亿元以上。当然,单纯牌照价格并不值那么多钱,支付牌照本身自带业务和市场的将更值钱。

6、今年以来10家支付公司被罚,注销的牌照增加到28张

央行发布的第五批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决定显示,此轮共有21家机构顺利续期,将支付牌照有效期增加5年。而加上此次未通过续展的4家机构,截至目前被央行注销的牌照增加到28张,其中仅2017年就有19张牌照被注销

7、百度外卖董事长离职 创始团队几近走空

3月16日晚8时左右,百度外卖董事长巩振兵在朋友圈分享了一首歌曲,名叫《启程》,随后他在百度外卖的同事纷纷评论并送上祝福。这也是继百度外卖原CTO耿艳坤、原副总裁陈青离职后,又一位创始团队成员离开。不少公司内部人员视此为母公司饿了么即将进入阿里的信号。

针对此的消息,饿了么方面回应称,感谢巩振兵先生在百度外卖创立至今所做出的贡献,彼时有幸共度,今后仍是挚友,我们衷心祝福他未来有更好的发展,我们也相信百度外卖团队将继续戮力前行。

腾讯网友:抢不到市场份额就只能被淘汰

8、阿里低调上线“淘宝特价版” 定位直指拼多多

在IOS和安卓应用商店看到,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低调上线了一款名为“淘宝特价版”的应用程序,主打小件低价商品。一位业内人士透露,淘宝特价版于近日上线,对标高速增长、主打低价爆款的电商平台拼多多。阿里公关称尚未接到关于淘宝特价版的消息。

9、人民网点名批评金色财经、币世界,提醒“币圈媒体”违法边界

人民网旗下人民创投刊文《泡沫破灭大势已定,币圈“媒体”还能一直浪?》指出,随着ICO的疯狂,作为市场买卖双方重要的信息来源,为数字货币提供新闻资讯的“媒体”越来越多。但在目前的区块链行业中,以金色财经、币世界为代表的“媒体”纷纷被业内指责有偿荐币诱导投资人、以“私募”之名变相推介ICO。

10、微信公众号自动注销机制即将上线

微信宣布,微信公众号自动注销机制即将上线,210天内不活跃的非认证公众帐号将会被自动注销。在收到站内通知之后的14天内,用户若登录过帐号,或者调用过帐号接口,帐号就不会被冻结,反之就会被注销。

腾讯网友:什么时候删除好友有提示呢?

11、今日头条否认融资传言:消息不实

近日,有自媒体报道今日头条以400-600亿美元估值区间寻求新一轮融资。还有媒体报道,头条确实在融资,还希望在上市前达到千亿规模。对此,头条再次回复称:“我们注意到有媒体报道今日头条融资的消息,该报道不实。”

12、今日头条与优酷达成短视频内容合作

今日头条已与优酷达成短视频内容授权合作,优酷旗下上千部电影、电视、动漫及综艺等作品都将以短视频的形式在今日头条旗下短视频平台西瓜视频上播出。同时,双方还考虑通过改编、再创作等形式对合作内容进行创新

国际资讯

13、SpaceX获5亿美元融资:富达投资集团领投,马斯克跟投

据外媒透露,钢铁侠马斯克的SpaceX将于近期完成5亿美元融资,由富达投资集团领投。本轮融资稀释的股份折算成股价,大抵介于160~170美金之间,整体估值在215亿美元左右。本次SpaceX所募集的5亿美元中,除了富达投资集团外,有1亿美元来自 SpaceX 创始人马斯克本人。

14、乔布斯影响力不减 求职信被拍出17.4万美元高价

本周五,位于美国波士顿的拍卖行RR Auction宣布,一份四十多年前的苹果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的单页求职信被拍出17.4万美元的高价,这成交价比预售预期价的三倍还要多。据该拍卖行透露,这份反映苹果公司创始人技术愿景的求职信的买家是一名来自英国的互联网企业家。

鄭伊庭的哥哥不是985学历,pass

15、传高通前董事长雅各布斯或被驱逐出董事会

据路透社报道,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周五称,高通董事会周五召开会议以讨论前执行董事长保罗·雅各布斯离开董事会一事,此前他向高通称其有意收购该公司。

16、激进股东要求雅虎出售阿里巴巴股份 价值达760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伦敦对冲基金、激进投资者TCI在周四呼吁Altaba公司减持和抛售所持阿里巴巴集团股份。Altaba的前身为雅虎,其所持阿里巴巴集团股份目前价值达76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