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WPS发布内容生态战略 从工具转型为内容+服务的平台
2018-03-29 09:22 wps 金山 内容 服务

金山方面宣布,本次全新加入了ProcessOn,可以为用户提供了思维导图、流程图等专业的在线作图工具和内容分享社区。

i黑马讯 近日 在珠海金山软件园,金山WPS举办了一场内容创作者大会,围绕开放、合作、共赢,深度挖掘内容创作者价值。会上,金山WPS以“内容大玩+”为主题,与现场媒体以及百余名内容创作者共同探索在办公内容领域的更多可能,并一同见证了金山WPS内容生态战略发布。

简单来说,金山WPS的新战略,是加速从单纯工具型应用到内容加服务生态型平台的转型,并把拥有海量模板以及丰富定制化服务的内容平台稻壳儿升级为金山办公战略级内容品牌。

金山方面宣布,本次全新加入了ProcessOn,可以为用户提供了思维导图、流程图等专业的在线作图工具和内容分享社区。在文字、表格、演示文稿、字体、视觉以及H5等丰富的内容形式基础上,再一次做了扩展。

据悉,WPS Office 2019版即将在2018年中发布,用户完成标签的定制即可获得专属内容推荐,有更丰富内容以及优质的定制服务。

此外,金山WPS在此次大会发布了“百万年薪大玩+”计划——在2018年扶持百位优秀内容创作者实现百万内容变现,打造办公内容领域的明星IP。对于长期专注垂直领域、产出创新优质内容且受到用户喜爱的活跃内容创作者,金山WPS将充分发挥优势,与他们共享流量红利,提供更大的生态流量导入和阶梯式高分成。

根据金山方面公布的数据,在用户中,学生与白领占比67%,2017年,WPS的付费会员数量已增长近4倍。稻壳已经有3000+内容创作者入驻、每月8000万次的内容下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