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菜鸟将向物流业投资1000亿;天津建独角兽大厦…
2018-03-29 13:31 阿里菜鸟

阿里菜鸟将向物流业投资1000亿

【黑马百城日报】第125期

文  |  静静

全国园区动态

(没几十亿,都不好意思和同行打招呼)

天津:开发区建独角兽大厦 滴滴等将落户

近日,天津开发区管委会表示,该区正全力打造天津市首个以独角兽企业孵化和培育为主的新经济产业载体——独角兽大厦,并将于今年上半年实现入驻,力争形成特色鲜明的“产业地标”。截至目前,天津开发区在新经济领域,已有滴滴出行、途家网、爱奇艺、人人友信等11家独角兽企业投资落户。此外,天津开发区正加快孵化培育一批准独角兽企业,包括即时通讯云平台环信、互联网代驾服务平台E代驾、电子商务云管理服务提供商掌上先机、资格教育品牌帮考网等。

贵州:成立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贵州首家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于日前在贵阳国际人才城挂牌。根据规划,产业园将建设成为人力资源集聚基地、产业孵化基地和服务产品创新基地。通过整合人才和就业公共服务项目入驻园区、提供购买政府公共服务、合作开展优质项目孵化等方式,实施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及人才引进奖励措施。到2020年,实现10家以上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驻产业园,培育和孵化50家本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成都:爱奇艺西南总部基地落户成都武侯

3月27日,成都市武侯区举行2018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57个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建设,总投资达460.5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12.6亿元,涵盖了基础设施、文化创意、大健康、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其中,爱奇艺将在武侯区投资10亿元建设西部总部楼宇。据悉,该总部楼宇占地28亩,企业将以文化创意产品内容开发、软件开发、硬件开发为投资领域,打造涵盖影视、文学、音乐等“互联网+影视文化”产业基地及IP内容孵化中心。

广东省:智能制造创新示范园启动

近日,广东省智能制造创新示范园、中德智能制造国际合作示范区在佛山启动。园区总占地面积10000亩,智能制造核心区将引进一系列机器人等智能制造创新项目,吸引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上下游供应链企业25到40家,项目总投资超过160亿元,将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在园区引进的众多项目中,美的库卡机器人项目计划用地约1200亩,建设美的库卡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包括机器人本体制造中心、研究中心、应用示范中心。

河南:中国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落户河南

近日,总用地面积约61平方公里的中国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落户驻马店。据介绍,产业园目前正在筹划开工时间,预计投资100亿元,空间结构拟为“一心四区”,即中心服务区、国内加工区、国际加工区,非食品加工区、电子商务区。

西安高新区:8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537亿元

近日,西安市2018年第一批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其中,高新区共有8个项目,总投资537亿元,年计划投资176亿元。据悉,总投资450亿元的三星12英寸闪存芯片(二期)项目拟于近日开工,2019年12月竣工;总投资43亿元的杭州锦江西安偏光片、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线项目拟于4月开工,2021年6月竣工。

广州:全面推行积分入学租购同权

近日,广州全面推行积分入学租购同权,租房者享受公共服务并不影响业主权利。在近日开始的广州各区积分入学申报工作中,在积分项占比较为重头的合法住所项当中,合法租赁的房屋与购买的房屋一样享受同等的最高分值。不过,租房需要进行租赁备案。

巨头企业动态

(越是巨头,越容易享受地方政府红利)

阿里:菜鸟未来5年将向物流业投资1000亿

3月27日,阿里巴巴集团CEO、菜鸟网络董事长张勇在菜鸟管理者大会上表示,阿里和菜鸟将在未来5年内投入1000亿元人民币进行数据技术研发,推进智能仓储配送、全球物流枢纽等领域建设。同时,菜鸟网络将在新零售的趋势下,针对不同品类形成特定行业的物流解决方案。

星河控股:200亿打造郑州高端文创产业园

近日,星河控股集团正式与郑州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郑州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携手开发郑州二砂文创广场项目。据悉,该项目位于郑州市中原区,总建筑面积达110万平米,总投资超200亿元,项目运营成熟后,总产值将达300亿元,五年内实现税收超20亿,并新增五万个就业岗位。

万科物流:将进军更多城市

3月27日,万科执行副总裁张旭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现在万科的物流业务聚焦在中心城市圈,未来希望服务更多的客户,服务更多的老百姓,在更多的城市落地。过去三年是25个城市,未来会进入更多的城市。公司会加强在物流仓储业务方面的服务。希望在冷链物流方面做一些贡献,为老百姓的食品安全做更好的保障。

招商蛇口:兼并购占比拟从10%提高至20%

3月27日下午,招商蛇口召开2017年业绩发布会,会上公司副总经理朱文凯表示,2018年公司计划提高兼并购扩储的比例,理想情况是兼并购占比从2017年10%上升至20%。数据显示,2017年,招商蛇口全年获取土地资源计容建筑面积1023万平方米,其中权益面积594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