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点云与1919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发力酒业无人零售
2018-03-29 22:25 无人零售

智能化、无人化、场景化是零售业未来的方向。

i黑马讯3月29日消息,奇点云“智见·未来”无人零售产品发布会在杭州举行。会上,奇点云与酒类新零售平台1919签署新零售战略合作协议,奇点云将提供基于Face ID的一站式无人零售整体解决方案,双方将携手引爆酒类自助购物消费热潮。

基于以往合作和此次协议内容,奇点云将为1919部署完整的“两云一端”无人零售整体解决方案,从无人门店的建设部署、“线上+线下”的多端数据采集,到数据中台和业务中台的搭建及数据打通,1919将建立总部、供应商与门店渠道之间的数据化管理体系和运维中心,形成从智能终端门店设施到数据化运营,从商品到会员、渠道的全链路数据化赋能。

“1919和奇点云的合作始于‘数据中台’的搭建,作为线上线下一体化的酒类服务平台,数据的价值不言而喻,数据中台的建立使我们打通了运营网络并提升了运营精细化程度,基于此,我们对‘端’数据的采集有了更进一步的需求,也期冀带给消费者更便利、更个性化的消费体验”,1919董事长杨陵江说。

奇点云创始人兼CEO张金银表示:“酒水的物品识别难度大,对于计算机视觉识别技术来说有巨大挑战,同时,酒业新零售需要‘云’和‘端’能够真正打通互动,可以说酒业新零售是基于技术和数据的,是全渠道、全链接、全场景、全体验的新生态,技术突破是王道。很荣幸我们能够见证1919在无人零售领域抢占市场先机。”

奇点云自主研发的人脸识别、行为识别、图像识别等技术,可令商品识别准确率达到99.5%以上,商品样本采集及训练实现自动化,24小时内完成上百个SKU上架。此外还可以实现一人至少管理5家店,24小时值守以及极低货损率,助力商家降本增效。对于消费者来说,用户可以刷脸生成Face ID进行身份认证、商品选择和刷脸支付,比扫码支付普适性更强,体验更佳。目前,奇点云提供的解决方案适合酒类产品所有销售场景,可以成倍提升店铺日均营业额。

“智能化、无人化、场景化是零售业未来的方向。我们并不是仅仅构建一个方便的购物场景,而是让顾客在任何场景都可以方便地购物。” 张金银说:“我们的‘两云一端’无人零售整体解决方案有力地支撑了酒业新零售的场景需求,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帮助商家实现线上线下真正融合和数据化。”

就目前来看,中国酒水市场达到了万亿规模,酒业新零售有着非常大的商业潜力,未来的酒类无人终端将会十分普遍。1919作为国内最大的酒类新零售企业,与奇点云强强联合将共同打造离消费者最近、消费体验最佳的酒业新零售。

“很多年前,当电商大行其道、横扫线下的时候,我就说过,我宁愿不叫电商,也不会放弃线下,就是看中了门店的用户体验价值,门店不仅是零售平台、前置仓库,还是流量入口、体验窗口,而无人店又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体验,未来1919将在已有门店基础上,布局类似于银行24小时自助消费区的购物场景”,杨陵江表示。

此次战略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奇点云将针对1919的业务诉求持续优化无人店运营、数据中台和业务中台的整体交付,此外,奇点云也将以解决方案模块化方式助力1919实现千店千面和快速复制拓展,推动酒业新零售终端大面积迅速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