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否认参与评选及发布“独角兽”企业榜单
2018-03-30 18:30 科技部 独角兽

该榜单一经发布,引发了大量媒体和公司的转载。

i黑马讯 3月30日消息 近日,有多家媒体报道,科技部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和《2017年中关村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榜单中共有164家企业上榜,总估值6284亿美元,前三名分别为蚂蚁金服、滴滴、小米。

该榜单一经发布,引发了大量媒体和公司的转载。

人民网就此向科技部求证,科技部方面证实,该榜单并非科技部官方发布,榜单的发布主体是长城战略咨询、科技部火炬中心和中关村管委会,其中科技部火炬中心仅是科技部下属的事业单位之一。

榜单虽假,不过我们可以从中疯狂的转载中看出,公众对于独角兽的追捧是真的。或许,这与政策对独角兽的利好有关。今年以来,监管层不断表态,支持独角兽登陆A股有关。早在2月28日,就有爆料称,证监会已向相关券商做出指导,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这四类新经济独角兽公司IPO,可以即报即审,不用排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