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富亚洲阎焱:今后五年是创业最好的时代
2018-04-02 17:42 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阎焱 寻找中国创客

“纯粹的互联网和网络战争已经结束,但用互联网赋能传统行业、用互联网去改造非互联网行业的战役才刚刚开始。”

i黑马讯 4月2日消息,“寻找中国创客第四季启动峰会”今日下午在中国大饭店举行,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阎焱在会上进行了主题演讲。

阎焱表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们看到一个根本和最大的改变是移动互联网把我们抱团消费的教育费用降到了最低。这对一个人口众多的国家来讲,得益最大。如果大家同意这个分析,我们就可以安全预测,在今后五年里,世界前十的公司大概有一半以上将来自中国。

此外,阎焱认为5G和物联网时代的出现,将会对中国、印度这样的国家带来更大的机会。今后五年,对中国来说对年轻人来讲是创业最好的时代。

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阎焱

以下为阎焱演讲口述,经创业家&i黑马编辑:

想创业永远都有机会。机会在哪儿?首先,大家思考一个问题。为什么在过去五年世界前十的公司有两名是来自中国?为什么中国出现独角兽公司的速度越来越快?其中,我们要注意的一点是——移动互联网到底为哪个国家带来的利益最大?

在我看来,移动互联网可能为人口最多的国家带来的效率是最大的。经济学上有个理论,即在人口众多的国家中,如果没有移动互联网,消费者很难加入进来。但在移动互联网的时代,大家抱团、组团进入的现象非常明显,譬如微信、电商的出现。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们看到一个根本和最大的改变是移动互联网把我们抱团消费的教育费用降到了最低。这对一个人口众多的国家来讲,得益最大。如果大家同意这个分析,我们就可以安全预测,在今后五年里,世界前十的公司大概有一半以上将来自中国。

大概到2019年,中国的主要城市就要开始铺设5G网络。到2020年之后,有一个很大的机会就是IOT物联网。5G和物联网时代的出现,将会对中国、印度这样的国家带来更大的机会。纯粹的互联网和网络战争已经结束,但用互联网赋能传统行业、用互联网去改造非互联网行业的战役才刚刚开始。这其中有大量的机会。

对于创业的年轻人来讲,应该要弄清大的发展方向在哪儿、趋势在哪儿。抓住机会,坚持下来。在中国这样一个人口众多的大市场里,创业的机会要多于发达国家。今后五年,对中国来说对年轻人来讲是创业最好的时代。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