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侠汽车宣布超级工厂正式启动 年底发布量产车型游侠X
2018-04-03 15:34 互联网造车 游侠x

游侠汽车宣布超级工厂项目正式启动,并宣布将于今年四季度发布首款全新量产车型游侠X。

创业家&i黑马讯 4月3日消息,在今日浙江省第五批重大产业项目启动仪式上,游侠汽车宣布超级工厂项目正式启动。此外,游侠方面透露,将于今年四季度发布首款全新量产车型游侠X。

据游侠方面介绍,超级工厂由中国汽车工业工程有限公司设计规划,该工厂将完全针对纯电动汽车产线平台进行全新设计建设,采用与宝马工厂一致的全廊道传输设计,太阳能屋顶列阵分布,无线充电测试跑道、闭路水循环系统及动力电池综合回收站等全球顶级汽车制造工厂技术。

游侠执行副总裁夏立介绍:“游侠超级工厂所使用的机器人数量多达680台,并引入全球仅奥迪、宝马所使用的自动化深度学习系统,也就是说,机器人可以像人一样,变得越来越熟练。四大工艺中冲压、焊装、涂装智能车间自动化率均可达到95%以上,并且会随着产量的增加,效率越发提高。游侠超级工厂的核心目标在于用更少的资源去生产更好的产品,与湖州的生态环境零互斥融合”。

据了解,2017年4月,游侠正式与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人民政府签订的超级工厂建设合作协议,项目位于湖州市吴兴区北部,太湖以南。项目总规模2600亩,年产能达20万台,一期产能释放10万台。该工厂已于2017年10月份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在2018年年底完成,同时将在2019年二季度进行大规模生产,实现上市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