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拉拉发布2018年战略 推出企业版、合作购车新业务
2018-04-18 15:57 同城货运 货拉拉

同时还将切入企业级市场,推出企业版产品,以及合作购车业务,布局绿色货运。

创业家&i黑马讯 4月18日消息,今日O2O同城货运平台货拉拉发布了2018年度战略,宣布将以“用心服务”作为2018年度主题,进行服务和产品的全面升级。同时还将切入企业级市场,推出企业版产品,以及合作购车业务,布局绿色货运。

货拉拉CMO(首席营销官)May(张燕梅)举例说,2013年发展时期的苹果公司,NPS指数(衡量用户忠诚度的指标)达到76%;亚马逊当前NPS指数为69%;目前货拉拉的NPS指数是65.8%,而今年的目标是75%。

经历了“百团大战”的货拉拉,在去年10月完成了1亿美元的融资,C轮之后货拉拉累计融资总额达到1亿6000万美元。May回顾了过去三年货拉拉的发展历程,并介绍,截止到2017年4月,货拉拉在中国大陆开通城市为68座,而截止至今年3月底,开城数量达到114座,平台注册司机已达300万以上,用户超过2000万。同时她透露,从2016年开始,货拉拉一直保持着月度20%的增长率。

“搬运费是货主和司机产生纠纷的重灾区,为此,平台即将上线搬运费计价功能。”据May介绍,货拉拉后台将根据货物体积、重量、所在楼层、平地搬运距离等各项因素综合考量,给出货物搬运费参考价。货主可选择接受这一标准,也可选择和司机自行协商搬运费。

产品层面,将与保险公司合作,推出特别针对“互联网+”货运的定制化保险产品,如出现货损可迅速理赔,用户单票最高可获赔4万元。同时为了保障服务质量,还将完善培训机制。如司机的拒单率、投诉率、差评率等一旦达到临界点,平台将召回司机对其进行二次培训,如考核不合格,将被直接封号,失去接单资格。

May介绍,此次推出的企业版产品,借鉴了海外Lalamove的经验。可满足2B市场的特有需求,通过一个账户便可实现集约型系统化用车管理。最重要的是,企业版拥有完整的财务流程。据了解,企业版自今年2月开始试水以来,账户复充率可达70%以上。

“以后就算没有车,只要符合条件的司机,也能加入货拉拉。”May表示,货拉拉不再仅是一个单纯的车货匹配平台,与司机合作购车的新业务已经上马。

谈及推出合作购车业务,May表示主要在于储存优质的车辆,满足平台运力。并不会将这部分的业务作为赢利点。主要通过直接与车厂合作,去掉代理商环节,以底价与司机合作购车。“因为有平台的背书,我们能够拿到区别于4S店的最低价格”。新购车辆可挂靠货拉拉公司,也可办理道路运输许可证。

据了解,该业务于今年1月开始在深圳试水,4月拓展到广州。已合作的汽车厂家包括江铃、福田、五菱、锐驰等。合作购买的车型以新能源物流车、货运版面包车、中型货车为主。

据May介绍,货拉拉合作购车业务今年的目标至少是拓展至全国8个城市,包括成都、西安、杭州、上海、北京、天津等。此外,今年货拉拉仍将坚持海外双线同步发展。目前,Lalamove(货拉拉海外版)除已有的香港、台北、新加坡、曼谷、马尼拉、胡志明市六城外,即将进军拥有近3亿人口的印度尼西亚。张燕梅介绍,今年5月Lalamove将率先在吉隆坡开通,6月正式落地雅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