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神奇的网站”之后,巴乐兔为何还能异军突起?
2018-04-20 09:36 房屋租赁 巴乐兔

在相关政策的影响下,房屋租赁市场必将迎来新一轮竞争,巴乐兔以特色的服务体系不断推陈出新,构建自己的护城河,在激烈角逐的市场中逐渐突围。

长久以来,用“互联网+”来改变人们衣食住行的行为如过江之鲫,但强如某个“神奇的网站”,在吞并了业内老二之后,也并没有在在线租房领域占据多久的绝对领先优势。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如巴乐兔等一批新兴的垂直类房屋租赁平台正在崛起,给“互联网+租赁”行业带来不一样的变革。

庞大的房屋租赁市场,需要更多的搅局者

近年来,“房住不炒”逐渐成为各级地方政府的施政纲领,尤其是在2016年“9.30”楼市调控以来,租购并举解决人们的居住需求成为各个地方政府的政策共性。其后,随着“租售同权”、“共有产权住房”、“五年限售”等细化政策与措施相继出台,国内房屋租赁市场也开始发生重大变化。

不过,相比于世界发达国家而言,中国的房屋租赁占比还很小。链家集团董事长左晖表示,目前中国的租房人口占比大约在21%左右,而美国、英国大约在35%左右,法国的租房人口占比更是高达39%。从这个角度来看,中国的房屋租赁市场仍有着极大的发展空间。近日,链家研究院在其发布的《租赁崛起》报告中也指出,目前中国的房屋租赁市场规模是1.1万亿,预计到2025年将增长到2.9万亿,到2030年将会超过4.6万亿。

而从供给侧的角度看,中国经历了近20年的商业房地产开发后,商品房面积大幅度提升,在某些区域甚至出现过剩的状况。因而,一些个人房主、中介机构、专业公寓运营商等相继涌入房屋租赁市场,相互之间的竞争愈演愈烈。但从欧美日等发达来看,高达80%的市场份额都被机构房东所抢占,这是由于个人业主比较分散,在运营管理等方面也远不如机构房东擅长所致。中国房屋租赁市场同样要经历这么一个过程,这同时也是巴乐兔等新兴平台切入租房市场的机会。

与此同时,人们的租赁观念也随之变化,从“有的住”开始向“住的好”、“住的更有个性”等方面发展,每个租客都有着不同的租房诉求。如今,随着一二线城市“抢人大战”愈演愈烈,许多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或者毕业两三年的都市白领纷纷涌入大城市,高昂的租金往往令其不堪重负,与人合租的需求比较强烈。而通常状况下,传统的租房平台或中介以及个人业主多以整租的方式对外出租,无法破解这部分人群的租房难题。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巴乐兔等一些新兴房屋租赁平台异军突起,围绕着租房者与房主,展开更具特色的服务和运营,在相互竞争的同时,给房屋租赁市场注入生机与活力。

巴乐兔做新租住时代引领者

与传统的房屋租赁平台有所不同,巴乐兔兴起于2014年,是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发展起来的新兴房屋租赁平台,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服务特色。

其一,巴乐兔的定位是“房东直租”,即供应端直接对接房东,从而保证了房源信息的真实性;并且,在房东的积极配合下,通过巴乐兔App可以随时查看真实准确的房子动态;此外,租金价格取决于房主的一口价,不存在人为抬高租金的现象。相比之下,传统的租房平台,其信息大多来源于房屋中介机构,不时还会掺杂些虚假钓鱼信息,不仅房源的真实性有待考究,还要多付给中介机构一笔“信息费”。

其二,巴乐兔是移动互联网商业模式的践行者,主要围绕着用户的痛点展开多层次的运维服务,对传统租房中介机构是一种降维攻击。对于房东而言,巴乐兔会收取一定金额的服务费,但这个费用是按照提供租赁服务的效果来计算的,公正透明。对于租客而言,巴乐兔一贯遵循“免佣”原则,并且向租客提供了月付租金的分期服务,从而吸引了众多租房小白的青睐。而在传统租房平台上,由于房源信息几乎被大大小小的租房中介机构所垄断,租客不得不付了一个月左右的高额佣金,却并没有提供与其价值对等的高质量服务。

其三,巴乐兔连接房东与租客的关系是多维度、可持续的。通过打造中国好房东平台,为租客提供缴纳水电费、物业费等各种良好的租后服务;而租客也可以在平台上评价房东,平台则根据租客对房东的产品和服务评价为房东打分,使好房东能够得到平台上更多流量的加持、资源的倾斜,从而有助于塑造一个良性发展的房屋租赁服务市场。相比之下,传统房屋中介是一锤子买卖,拿了佣金就撂挑子,几乎很难获得用户的关注。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在相关政策的影响下,房屋租赁市场必将迎来新一轮竞争,巴乐兔以特色的服务体系不断推陈出新,构建自己的护城河,在激烈角逐的市场中逐渐突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