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威马打造“车-家”互联,70迈成为小米IoT授权技术伙伴
2018-04-24 12:31 电动汽车 威马 新能源 造车新势力

国内新能源造车新势力威马汽车于4月20日发布了旗下首款紧凑型纯电动SUV车型威马EX5。

国内新能源造车新势力威马汽车于4月20日发布了旗下首款紧凑型纯电动SUV车型威马EX5,作为业界一致看好的专业与创新共举的颠覆性玩家,威马本次发布的EX5搭载了创新的交互车窗、智能ID、可旋转12.8英寸大尺寸中控屏,强化了智能联网体验,同时作为一款纯电动汽车,EX5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达450km,最大续航里程可达600km。除此之外,在EX5上,威马还与小米IoT一起打造了极具未来感的“车-家”互联体验。

过去三年,小米在IoT和人工智能领域取得了快速的发展,连接设备超过8500万的小米IoT已经覆盖了智能家庭的方方面面。同时,智能、联网的新一代汽车,正在变成越来越重要的移动空间,车载场景与智能家庭场景的联通,将为用户带来全新的无缝智能生活体验。

威马EX5与小米IoT、小米大脑水滴平台对接,率先实现了“车-家”的双向互动。

在车里,用户可以通过威马EX5的智能语音交互,直接控制家里的智能设备,例如让扫地机器人开始打扫房间、打开空气净化器、打开电饭煲等。目前威马EX5能够控制的小米智能家庭设备达到8类20种。

在家里,用户也可以通过小米的小爱音箱控制威马EX5,远程进行车辆的预冷、预热,远程查询车况。用户还可以通过小爱音箱将目的地直接发送到威马EX5,上车之后直接开启导航。

未来,威马汽车将与小米IoT进一步拓展“车-家”互联,实现通过地理围栏触发小米智能家庭的自动化场景,以及在车内接收到来自小米智能家庭的烟雾报警、门窗报警等报警信息。

在威马EX5实现“车-家”互联的创新体验中,小米生态链公司70迈也是重要的参与者。70迈在过去两年,成功开发了小米米家智能后视镜、米家行车记录仪、70迈智能后视镜、70迈智能记录仪等智能车载产品,并与小米IoT、小米大脑展开了深入了技术与产品合作。

作为小米生态链中唯一专注于智能车载的公司,70迈成为小米IoT在车载领域的授权技术合作伙伴,根据车载领域的场景、功能和安全性的差异化要求,对小米IoT平台的能力进行封装与拓展,为车载领域的合作伙伴提供汽车与小米智能家庭双向互联互动的产品和技术方案,并在开发实现中提供技术支持。

在威马EX5的研发过程中,威马、小米IoT、70迈共同完成了开创性的工作,打造了全新的“车-家”互联用户体验。在未来,70迈也将与小米IoT、小米大脑一起继续深耕智能车联场景,为汽车用户、汽车领域的合作伙伴带来更多的产品与技术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