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它,你也能成为菲尔普斯:白鲨MIX,让所有人体验水中翱翔的乐趣
2018-04-27 17:08 深之蓝 文娱消费 水下摄影 消费升级

4 月 22 日,深之蓝向国内玩家隆重推出了全球第一款消费级水下自游器白鲨MIX,拥有小巧时尚的造型和强悍的性能。

4 月 22 日晚 7 点,上海船长游船码头5号游轮上灯火辉煌;全球水下机器人行业领导品牌深之蓝,携手天猫机器人节在此隆重举办新品发布会,请到郑爽、吴尊等大牌明星到场助威。发布会上,深之蓝向国内玩家隆重推出了全球第一款消费级水下自游器白鲨MIX,以小巧时尚的造型和强悍的性能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白鲨MIX是全球第一款适合普通消费者的高性能水下自游器,开启了大众水下娱乐的新纪元

何为水下自游器?

深之蓝CEO魏建仓热爱游泳、潜水。魏先生的儿子刚要学习游泳时想让爸爸背着下水,爸爸尝试了一下没能做到。然而,这次经历却激发了魏建仓这位水下机器人专家的灵感:“我们用做工业级机器人的基础来做这件事,一定能够实现这个愿望”。

很快,白鲨MIX就诞生了。白鲨MIX本质上是将专业级潜水员使用的大型水下助推器高度小型化,体积只有462*228*149mm,重3.5kg(含电池与浮力舱),都只有专业设备的1/10。11000mAh的电池容量使白鲨MIX可以持续工作30分钟,却又能装上航空行李箱,随用户飞到世界各地的海滩旅行。虽然外观小巧精致,但白鲨MIX的推力却接近于专业助推器,8kg的水下动力足以让普通人也能体验专业设备的强大性能。

 

深之蓝CEO魏建仓正在讲解白鲨MIX产品特性

白鲨MIX,让普通人也能畅游水下世界

水下运动是有学习门槛的,学习游泳、潜泳都需要投入很多时间精力,学不好就难以充分体验水中畅游的乐趣。门槛较高,是水下运动长期以来未能大范围推广的一个重要因素。

但正如魏建仓所言,白鲨MIX从一开始的目标就是要满足所有人对水下运动的憧憬,所以深之蓝的团队设法将专业级的设备大幅缩小体积和重量,使它适应的对象从潜水员拓展到了所有人群。白鲨MIX很容易上手,操控非常简便,推力又很强劲,即使用户是游泳新手甚至完全不会游泳,也能轻松操纵白鲨MIX实现水下潜泳。

深之蓝在欧美市场推出白鲨MIX后,发现客户群体从小孩子到六七十岁的老人全都覆盖,澳洲甚至有80岁的消费者对其爱不释手。玩潜水的主流形式是浮潜和自由潜,两种场景下白鲨MIX的表现都非常出色。比如说练习浮潜需要练脚蹼,很多人练不好,所以活动范围就没法扩大;有了白鲨MIX就完全不同了,玩家可以轻易潜入一二十米深的水下,强大的电池续航,保证畅游几十分钟。

深之蓝团队刚开始在夏威夷恐龙湾测试产品的时候发现,初次接触白鲨MIX的消费者都特别兴奋,觉得这产品简直就是为夏威夷这类海边度假胜地量身打造的。本来潜泳是有入门门槛的,很多人觉得不好学习就望而却步了。现在有了白鲨MIX,大家没学过游泳都能迅速掌握窍门,很快就进入水下享受潜水的乐趣,这实际上就让潜水变成了非常大众化、人人都能参与的运动娱乐。

风靡海外的白鲨MIX适合多种使用场景

让水下运动从海洋走向每一个城市

一般来说,潜水的最佳场所海滩近海,意味着只有滨海城市的居民才有经常去潜水的条件。然而,白鲨MIX的诞生改变了这一局面。

魏建仓告诉我们,深之蓝一开始设计这款产品是为了潜水运动;但经过大量测试和用户的反馈,团队发现白鲨MIX不仅适合浮潜、自由潜、海潜,在游泳池里用起来也很自如。更有些海洋馆用白鲨MIX表演,增加了趣味性,很受广大群众欢迎。

白鲨MIX由红点奖设计师操刀设计,外形简洁、线条优美,跟环境融为一体,令人感觉拿着它也很有面子,在哪里都会有很多人围观。“这个东西自带流量”魏先生笑着对记者说道。不仅如此,白鲨MIX在水下拍出来的照片很吸引眼球,具有天生的爆品属性。

国外的潜水运动比较发达,每年假期西方人基本上都是去海岛,夏威夷、坎昆、迈阿密这些海滩,有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国内的消费者没法经常出国或者去国内的海滩,但也可以在城市里的游泳场馆使用白鲨MIX体验潜泳活动。一般游泳馆的深水池都是熟练老手才会去,往往深水区的人很少;拿着白鲨MIX,新手也能在深水池畅游,这就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游泳的乐趣。

也就是说,白鲨MIX可以在几乎所有水体娱乐场所使用,场景适应能力一流。游泳馆、海洋公园、水上乐园、海滩、人工湖……无论在哪里,带着白鲨MIX就能潜水、游泳自由切换,又能体验水下摄影的乐趣,拿出来还能吸引众人的目光,可以说是非常有范儿了。在白鲨MIX的帮助下,水下运动就不再是滨海居民的专利,而成为每一座城市都能推广的健康运动种类。

白鲨MIX有专门安装摄影机的平台,使水下摄影轻松自如

普通人也能在水中拍大片:白鲨MIX强大的水下摄影能力

白鲨MIX的一大卖点就是水下摄影。魏建仓介绍,市面上很多运动摄影机(如GoPro系列)都有水下拍摄套装,这类设备都可以安装在白鲨MIX上进行水下拍摄。

在极简炫酷充满未来感的 MIX 机身上,深之蓝专门设计了能挂载Gopro 相机的通用接口,玩家在水中畅游自如的同时,白鲨MIX还以第一视角帮用户记录水中的一切。经过精心设计的相机平台不受其它部件遮挡,最大限度保证了摄影机的开阔视野和记录效果。

业界顶级的安全保障:白鲨MIX如何打消消费者的安全顾虑?

研发工业机器人出身的深之蓝非常重视产品的安全设计。团队在水下机器人领域有很丰富的经验,这些经验应用到白鲨MIX上,就造就了安全级别达到工业级的消费设备。

白鲨MIX的水下驱动组件可靠性非常好,机身的水密措施特别完善,在40米水下仍能工作,完全能满足深潜爱好者的需求。机身上有低电量指示灯,电量低于20%就会提醒用户出水充电。

即便白鲨MIX在水下受到撞击等意外事件,电池组件暴露在外面,也不会有漏电的风险。据魏建仓回忆,产品的破坏性测试里,最坏情况下机身泄漏的电力都不会影响到几厘米范围内的小鱼小虾,可以说安全性是有绝对保障的。

白鲨MIX的推进桨叶采用全包裹外壳的,不用担心小孩子碰到发生危险,或者在水下卷入异物之类的意外事故。上市半年多来,国外这么多用户使用白鲨MIX这么久的时长也没有任何影响安全的故障发生,消费者是可以完全信赖其安全可靠性的。

哪里可以买到白鲨MIX?售后服务是否令人放心满意?

白鲨MIX即将在天猫首发,4月28日首批限量100台,立减1000元,到手价3999元。天猫搜索sublue(品牌名称)就可以找到。

在消费者最关心的售后保障问题上,魏建仓向我们保证大家一定不会失望。深之蓝的售后服务体系是非常健全的。消费者可以随时拨打400客服热线,服务人员会耐心解答购买、使用等各种问题。从网上买到白鲨MIX如果在质保期内出现故障,顾客只要将产品寄送回厂进行维修即可。深之蓝和几大电商平台合作,也可以充分利用它们的售后渠道来方便消费者。

将来深之蓝也会逐渐在线下开设一些体验店,让更多消费者能够零距离接触水下机器人产品,体验水下运动的乐趣。深之蓝还会和很多游泳馆、水下世界合作开展租赁业务,进一步扩大产品的影响力和覆盖范围。

据悉,未来深之蓝还会推出更多型号的水下机器人消费级产品,满足顾客更多样的需求。可以预期,深之蓝将在消费级水下机器人领域打出一片天空,帮助千家万户体验到水下运动的无尽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