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总理同马云会谈:未来与阿里巴巴加大技术领域合作
2018-05-02 23:42 阿里巴巴 马云 以色列

我们要学的有很多,通过这次参观交流,要把以色列的科技和创新带回中国去。

以色列媒体Kann News报道,5月2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自己办公室会见了马云。这是他们两年来的第三次见面。双方探讨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网络安全等创新技术的未来发展图景。据报道,会见持续了45分钟。

内塔尼亚胡在个人twitter上发文:“与来以色列参观的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进行了一次精彩的会面。”两人共同就教育、贸易、人工智能等话题,进行了一次面向“未来”的探讨。

面对科技带来的新问题,比如人工智能对就业造成的影响,内塔尼亚胡想听听马云的见解。马云认为,机器永远不能拥有和人类一样的智慧,但我们应该改进当前的教育,让年轻人关注那些机器做不好的事情,比如创新。

内塔尼亚胡说,创新是以色列经济优势的关键所在,特别是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和健康领域与阿里巴巴有广阔的合作空间。马云也表示,阿里巴巴今后将继续在以色列投入研发,帮更多的以色列企业家来中国开拓市场,带更多的中国企业家访问以色列。

随后,以色列经济产业部部长Eli Cohen与马云带领的35名公司高管共话创新。Eli Cohen说,以色列是创新的国度,创业的国度,同中国是互补的,不是竞争对手。EliCohen赞赏阿里巴巴对科技创新的眼光和投入,认为阿里巴巴已经成为中国科技创新的代表,“我们相信分享,同阿里巴巴一起可以做很棒的事情”。

马云说,我们要学的有很多,通过这次参观交流,要把以色列的科技和创新带回中国去。

马云带领35名公司高管于4月29日起赴以色列与多家科技企业交流学习,为阿里巴巴专注于技术研发提供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