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培训和儿童教育” 约旦首笔中国企业捐助来自马云
2018-05-08 11:56 教育 慈善捐助 马云

福布斯杂志指出:不同于亚马逊的规模经济,阿里巴巴的成功秘诀,是让数百万人成为企业家,将他们从贫困中解放,并让他们致富。

5月8日,约旦拉尼娅王后基金会在安曼宣布,基金会收到来自中国企业家的首次捐助。

约旦通讯社报道截图

这笔300万美金的捐助来源于中国企业家马云个人建立的马云公益基金。旨在和约旦建立共同教育项目,用于支持王后的基金会正在开展的教师和妇女培训项目,投资互联网平台让更多的阿拉伯儿童在线上课以及帮助约旦收留的难民儿童得到教育机会。

约旦拉尼娅王后在关注儿童教育的公益活动中,和孩子们互动

马云基金会是马云先生个人出资在国内设立的非公募基金会。马云先生期望通过在环境保护、医疗健康、教育发展、公益生态四个领域的工作,唤醒每一个人的意识,承担自己的责任并行动起来,共同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同时为下一代留下更美好的环境。

在今年的乡村教师颁奖礼上,来自四川大凉山的曲史古比老师给马云戴上了“英雄带”,以表达对马云关注乡村教育的谢意

据了解,在到访以色列后,马云又赴约旦,用了一周时间与当地的创业者交流,并了解中东地区历史文化演革、科技和教育发展。马云认为,教育是中东地区发展的关键,而约旦已经做出了很多努力。    

几乎同时,福布斯杂志在分析阿里巴巴与亚马逊两家企业的区别的文章中明确指出:不同于亚马逊的规模经济,阿里巴巴的成功秘诀,是让数百万人成为企业家,将他们从贫困中解放,并让他们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