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内容营一期学员项目“Wake”完成A+轮数千万元融资
2018-05-11 09:54 Wake 三七互娱

Wake成立于2015年9月,运营模式主要以线上课程内容为主,线下门店做品牌支撑。目标客户群为20-45岁、一二线城市的女性用户。

创业家讯 5月11日消息,瑜伽服务平台“Wake”今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三七互娱独家战略投资,青桐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在2016年-2017年,Wake曾先后完成过连续三轮的早期融资事件,分别由华创资本、华映资本、东方富海投资。

据Wake创始人&CEO熊明俊介绍,新一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大品牌建设、高端内容升级和继续加大扩展市场用户份额。

Wake成立于2015年9月,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大的瑜伽IP品牌,“让用户想到瑜伽就想到Wake”,熊明俊表示。据介绍,当前Wake注册用户达到近1000万,主要为20-45岁、一二线城市的女性用户。Wake平台上目前约有1500节专业瑜伽教学课程,全部由Wake团队自主研发。

(Wake管理团队成员)

熊明俊表示,Wake的课程覆盖从脸到脚整个身体的各部位,为从15岁到60岁、从青春期到更年期的所有年龄段的女性用户提供解决方案。比如为孕妇提供孕前、孕中、产后的修复课程。用户在登陆Wake时需要填写性别、年龄、特殊阶段(备孕、孕期、孕后),以及锻炼目标、锻炼部位,然后由平台为其推荐课程。

除了单纯的瑜伽教学视频课程,Wake平台还有社交、图文内容、成长体系板块。未来,Wake将进一步深耕视频内容,向健身,饮食,心理,美妆、两性健康等领域拓展。

Wake当前的主要盈利模式是线上课程付费。据介绍,去年下半年,在一定用户基数的基础上,随着用户需求深化,知识付费迎来红利期,Wake也推出了付费课程。

熊明俊称,Wake付费用户已达数万人,客单价在400元-500元。基于这样的人群属性,Wake有很多知名品牌的广告主希望可以在平台上精准的推送其广告信息。目前,Wake的广告商业化只接受广告主的品牌广告行为。

同时,Wake也在进行电商探索。据介绍,预计将于八九月份上线电商频道,售卖两种产品,一种是自主品牌,覆盖瑜伽服、瑜伽装备等;另一种是第三方高端、知名度高的品牌商品。

对于此次融资,熊明俊表示,当前主要任务仍然是大规模获取用户,而Wake的用户定位决定了需要从产品本身做品牌传播引流,所以会进一步增强产品开发能力。另一方面,从品牌的角度,由于Wake主要是精英女性用户,她们非常乐于社交和分享,所以也会在产品分享、用户裂变层面进行探索。

据透露,Wake的社交玩法主要是围绕微信做分享和传播,比如微信小程序、微信群。以微信社群为例,目前Wake有400多会员群,通过活动、会员分享等实现用户留存和开拓。

此外,Wake也通过与其他平台进行内容合作,以及自媒体渠道分发等形式获取用户。近期Wake宣布与妈妈帮、宝宝树,小米健康达成合作,为其提供免费内容支持。而付费内容的输出,更多的选择了像千聊这样的知识售卖大平台。

作为本轮融资财务顾问,青桐资本董事总经理方洁表示:“瑜伽这项运动比较特殊,有很强的文化属性,又有明显的女性消费偏向,因此可延展的商业模式也会很丰富。熊总和他的团队正是基于对瑜伽的深刻理解,将内容、场景和周边通过线上社区和线下场馆联动起来,有效地将用户从只是贡献碎片化的瑜伽练习时间,引导至阅读、社交、消费、娱乐等全体验的生活场景。我们认为,这样的瑜伽生态建设可能会是行业发展下去的一个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