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区域合作,创业黑马产业创新赋能体系与南京鼓楼引共鸣
2018-05-14 09:46 南京鼓楼区 百城计划 创业黑马

走向全国地方,培育和加速更多企业,推动城市产业升级。

虽是周末,北京中关村照常热闹。一早,绿荫相衬的中关村创业大街上,创业者三两成群,手捧咖啡,穿梭在楼宇间,谈笑在项目中。而在大街正中位置的黑马学院,迎来了一场特别的参访。

5月12日上午10时许,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鼓楼区委书记张一新,鼓楼区副区长冯泉,以及鼓楼各街道书记、科技人才主管领导等一行,专程参访黑马学院。

张一新书记一行调研了创业黑马的发展历程、黑马学院的创新模式,并听取了创业黑马在全国的服务布局和成果案例。双方还就深化在南京的区域合作,共同推动城市企业加速、产业升级以及独角兽集聚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探讨。创业黑马董事长、创业黑马学院院长牛文文陪同接待。

张一新书记充分肯定了创业黑马在产业创新赋能体系方面的优势和特色,以及黑马百城计划的建设思路和成效。他表示,创业黑马基于创新创业服务领域十年来的经验,走向全国地方,培育和加速更多企业,推动城市产业升级,将会更好的释放自身优势,也是有利地方的好事。期待链接更多有影响力、有成长性的企业,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

据悉,鼓楼区作为南京主城核心区,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优势明显,高端要素集聚,是集中体现南京城市功能品质的重要标志区。鼓楼科技创新起步早,科教资源丰富,创新服务链强大,创新创业基础雄厚。当前,鼓楼区正在进一步推出实质性举措,建设专业高效创新载体,提升创新服务水平,将鼓楼打造成为“创新创业的天堂”。截止2018年4月底,鼓楼区举办一号文政策宣讲会20场,对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才发展等相关政策进行权威解读,发放政策材料3000余份,受众企业2000余家。

创业黑马是国内最大的孵化加速服务平台,也是创新创业服务领域唯一一家上市企业。作为创新型加速器,创业黑马以创业课程、创业大赛、创业社群、创业媒体、企业参访游学、创新私董会等多种形态,向创业群体提供多样化、全链条式的创业服务,帮助加速企业实现创新成长。

2017年8月10日上市后,创业黑马正式启动“黑马百城计划”,将创业黑马加速孵化服务生态,复制到全国100个城市,帮助二三线城市的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帮助更多企业实现互联网、数据化、智能化创新发展。截止目前,黑马百城计划已在北京、南京、武汉、成都、重庆、合肥、武昌、沈阳等10余个城市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