哒哒英语与好未来达成战略合作 共探教育科技提升教学效果
2018-05-14 17:20 哒哒英语 好未来 火柴盒教育 教育

双方将围绕AI、大数据等技术内核展开领先教育科技的协同开发及应用。

i黑马&火柴盒消息  5月14日消息,哒哒英语与好未来达成战略合作,获得好未来旗下部分业务的品牌支持,同时双方将围绕AI、大数据等技术内核展开领先教育科技的协同开发及应用。至此,哒哒英语进一步打磨“技术之角”,铸造行业技术壁垒,加强与学员的情感链接,真正进化为没有围墙的在线学校。

据悉,双方此次在用户与品牌上的合作涉及好未来众多线上和线下子品牌,包括了线上线下等多种品牌宣传形式。在技术层面,好未来会将自身研发的基于情感识别等AI技术、可为全教学环节提供精准数据支持的“魔镜”,“天眼”系统及TV show相关技术与哒哒英语对接合作,并与哒哒英语已有技术进行整合升级。

品牌联合共赢 惠及更多家庭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2017全年教育行业一级市场共发生412起融资事件,总金额达282.86亿人民币;2013 - 2017年中国少儿在线英语教育行业累积吸引投资达61.3亿元人民币,参投机构达60家。这表明,融资依然是国内教培行业发展主旋律。

外界普遍认为,在融资利好环境下,此次哒哒英语与好未来所达成的品牌战略合作,或将成为国内在线英语教育行业发展路径上新的“引爆点”。

行业分析者表示,好未来作为国内领先的教育科技企业,拥有近400万线下学员。线上累计用户更是超过3500万人。而哒哒英语作为国内K12在线英语教育领域头部企业,在教学能力、教育资源、教学技术端具备成为好未来合作伙伴的能力潜质。

解读哒哒英语的机构模式,对标高质量的低龄学生家庭,主打欧美专属外教一对一模式,拥有高净值的优质垂直用户群体及先天技术驱动基因;而好未来近年来也在持续多元化探索,在更多领域尝试并接受挑战,这让双方的合作呈现出互补和共赢态势。以品牌合作和技术协同为契机,双方的合作前景十分可期。同时,在国内K12在线英语教育行业蓬勃发展的今天,哒哒英语与已有十五年教育经验的好未来联合一起探路,无疑能够将高品质的教研、产品及服务惠及更多家庭。

技术“联姻”探寻教育本质 成行业最新驱动力

2017年8月,好未来正式成立AI Lab,助力“科技+教育”进步;2018年年初,好未来自主研发的“魔镜系统”对外亮相。该系统是一套智慧教室的解决方案,能够诊断教学过程中孩子的反馈,使教学过程变得可被量化。以“魔镜系统”为代表成果,好未来致力于借助科技激发未来教育潜能并推动教育公平的实现。

这与哒哒英语的发展理念和路径不谋而合。资料显示,哒哒英语目前拥有注册学员数十万人及数万名欧美专业外教,通过构建打通PC端和移动端的在线平台,以及与全球顶级教育和出版机构进行合作,哒哒英语为中国乃至世界其他英语非母语地区4—16岁儿童提供了优质的在线外教英语课程,满足了足不出户即可畅享全球顶尖英语教育资源的需求。

据悉,以此次合作为基础,好未来的AI技术将被应用到哒哒英语的在线课堂,为父母提供孩子的学习检测报告,提供真实的反馈体验;后期双方也将基于自身的技术积累,以AI和大数据为方向,对该系统进行升级和优化。

“哒哒英语的使命是‘用科技创新赋予孩子国际竞争力’,好未来的使命是‘用科技推动教育进步’,这是双方对技术赋能教育的认同和恪守。从未来教育的发展走向看,人们将面对更为多元化的学习环境,我们坚信,唯有技术才能解决阻碍孩子学习的各种不确定问题,也希望在技术驱动下,我们可以更接近教育的本质。”谈及与好未来展开深度合作,哒哒英语创始人兼CEO郅慧表示。

2018年1月,哒哒英语获得来自好未来和老虎环球基金共同投出的1亿美金巨额投资;3月,哒哒英语宣布与好未来旗下家长社区“家长帮”达成独家战略合作。作为国内最大的以家长用户为主的线上讨论社区,家长帮聚集了各年龄段的学生家长,在内容上聚焦子女教育板块,成为了优质的家长用户汇集点。而此次再度联手,也意味着双方合作步入了“深水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