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怡养与小米MIUI达成合作,共同打造智能营养健康平台
2018-05-16 18:30 雀巢 小米

据透露,“雀巢怡养小米MIUI智能营养健康平台”已经积累的32万份数据。

创业家讯(白开水)5月16日消息,大健康参考(微信公众号ID:dajiankangcankao)获悉,雀巢怡养和小米MIUI宣布达成合作,双方将把膳食营养建议的科学算法与智能科技物联技术相结合。

官方称,这代表了互联网和国民营养健康产业在全球范围内的第一次连接,也是实现“国民健康无龄化”的重要一步。

《2016年全球疾病负担研究》显示,膳食营养问题已经成为对国人健康尤其是中老年群体影响排名第一的风险。如何让膳食营养摄入“可视、可判断”显得尤为重要,这一直也是市场上的盲区。

经过双方团队近一年的研发,“雀巢怡养小米MIUI智能营养健康平台”正式亮相。

据了解,该平台内置于MIUI系统。在大数据和科学算法的帮助下,用户只要在平台上点选每日膳食摄入,并通过小米的智能穿戴设备,导入体重、血压、睡眠、运动等数据,平台将根据个人的健康需求,一键生成六维营养报告,为用户量身定制膳食建议。

官方透露,“雀巢怡养小米MIUI智能营养健康平台”已经积累的32万份数据。

发布会现场,双方还共同发布了《国人膳食营养健康大数据报告》。报告中显示我国膳食摄入的现状不容乐观,人均每日摄入种类远低于推荐标准。雀巢怡养和小米MIUI希望这份报告能引起公众对膳食营养均衡重要性的关注。

“雀巢怡养” 是雀巢在2016年推出的中老年子品牌,旨在于满足50 岁以上中老年人的健康营养需求。雀巢大中华区奶品、冰淇淋和工业销售执行业务官吉安龙表示,雀巢不仅要生产优秀的产品,更要将多年来在营养领域的科学研究成果和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系统地帮助中老年群体改善膳食结构,形成均衡的膳食模式。

小米公司MIUI副总裁李伟星称,此次合作是小米MIUI尝试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的探索之一,将发挥自身的丰富产品集群优势和强大的技术能力,与雀巢怡养携手推动健康管理普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