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桔网谢旭辉荣获中国政法大学荣誉校友,后续将共建“一带一路”知识产权产业研究创新中心暨法大汇桔知识产权全球研究院
2018-05-17 14:02 汇桔网 知识产权 企业服务

谢旭辉说:“改革开放40年,催生了大型互联网企业,这其中大多数企业都服务于货物及商品交易。我相信未来,中国在知识产权,服务贸易、技术贸易领域上一定会诞生一家BAT这样的企业。”

巍巍学府,喜庆芳华。作为中国政法人才的“摇篮”、中国“双一流”建设高校,中国政法大学迎来66周年华诞。

为表彰学校杰出先进,在5月16日举办的优秀校友表彰大会上,中国政法大学从全国各行各业几十万名校友中评选出112名优秀校友。汇桔网董事长兼CEO谢旭辉在全场瞩目下,荣获这一殊荣,并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发表演讲。同时,汇桔网与政法大学后续还将共同发起设立“一带一路”知识产权产业研究创新中心暨法大汇桔知识产权全球研究院,促进“一带一路”知识产权建设及中国知识产权产业化人才培养。知识产权全球研究院的成立,也代表着高速成长的独角兽公司汇桔网,开始用公益行动承担社会责任。这次与中国政法大学的合作,也将加速中国知识产权领域的快速进步。

“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从政法大学毕业到今天,我所做过最正确事情的就是从事与法律相关的知识产权领域工作,我感到很荣幸。”谢旭辉说,13年前他在香港参加一个知识产权论坛,代表企业在前面签到的时候,有香港人说中国内地没有知识产权,这让他感到记忆尤深。2009年,他开始从事知识产权类工作,并于2013年创办汇桔网。如今,汇桔网是中国最大市场化的知识产权交易综合服务平台,去年交易额达113亿。

作为中国政法大学优秀校友,汇桔网董事长谢旭辉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知识产权科研事业。2017年,汇桔网在广州举办双12知商节·中国产学研合作峰会,联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浙江大学等知名高校学者,正式发起成立“高校技术转移经纪人协会”倡议,并与暨南大学、浙江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整合高校资源,促进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作为知识产权与企业服务资源共享平台,汇桔网积极践行其作为行业先驱者在普及知识产权意识、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方面的社会责任,先后开展多届双12知商节、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大赛、知商服务中国行、知商大会、知商高峰论坛、“千院百校计划”、“3亿元媒体传播计划”等系列知识产权公益活动,培育社会大众对知识产权重要性的积极关注与深入认识,为推动中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奠定良好的氛围基础。

现在,汇桔网是中国唯一企业与知识产权服务领域独角兽。从创立至今,它已经成为营收过百亿、1000万+各类知识产权及企业服务的SKU聚合的共享平台的领头羊公司。此外,汇桔网还先后斩获了“ 2017中国企业服务创新成长 50强”、“2017FastCompany美国快公司50强”等重量级奖项。

谢旭辉说:“改革开放40年,催生了大型互联网企业,这其中大多数企业都服务于货物及商品交易。我相信未来,中国在知识产权,服务贸易、技术贸易领域上一定会诞生一家BAT这样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