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亦凡力撑“梦想钥匙”公益项目:连接世界消除数字鸿沟
2018-05-31 13:30 梦想钥匙 吴亦凡

本次吴亦凡通过视频的方式支持“梦想钥匙”,将让更多人关注到这个帮助乡村教师与儿童、推动乡村教育发展的公益项目。

 越来越多的明星正在尝试通过自己的影响力,鼓励公众更多去关注、参与身边的公益项目。近日,著名艺人吴亦凡就特别录制了视频,力撑“梦想钥匙”公益项目,希望这个暖心的项目能够进一步消除数字鸿沟。

(吴亦凡录制视频截图)

“梦想钥匙”项目由WiFi万能钥匙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联合发起,旨在通过为中国山区学校提供无线宽带上网服务,目标是在国内1000所偏远山区学校提供免费WiFi网络及上网设备,帮助山区的孩子通过互联网来认识世界、了解自己,推动乡村教育的发展。

作为拥有国际影响力的顶级艺人,吴亦凡在音乐、电影、综艺等多个领域均拥有亮眼成绩。他是环球音乐集团国际拓展计划首位签约华人唱作人,Lady Gaga、坎耶•维斯特、埃米纳姆等众多国际一线歌手的同门师弟;2017年10月,吴亦凡联手说唱歌手Travis Scott发布英文单曲《Deserve》,成为首位登顶美国iTunes榜首的华人歌手。

在音乐以外的领域,吴亦凡也相当活跃。他出演了多部著名影片,包括好莱坞大片《极限特工:终极回归》、吕克•贝松执导的《星际特工:千星之城》、周星驰执导的《西游伏妖篇》等。

同时,吴亦凡一直积极投身公益事业。通过个人公益项目,他捐助了多所公益球场并配套了相关设施,鼓励热爱篮球的少年追逐梦想;通过各个基金会向患病儿童捐赠手术费和康复治疗费;并多次向地震灾区捐出善款。

本次吴亦凡通过视频的方式支持“梦想钥匙”,将让更多人关注到这个帮助乡村教师与儿童、推动乡村教育发展的公益项目,从而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到项目中来。

截至今年4月底,“梦想钥匙”公益项目已在全国接入近150所学校,覆盖多个贫困县,包括四川红原县,吉林农安县,湖南新晃县、平江县,广西蒙山县、龙胜县,江苏灌云县,四川普格县等地。

从推出开始,“梦想钥匙”项目便获得了广泛的支持,吸引了众多明星的加入。国际超模何穗出任“梦想钥匙”公益行动爱心大使,希望借助自己的影响力,号召更多的人关注边远山区儿童无法接触到网络的问题;著名主持人、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联合发起人赵普也参与了安徽省池州市石台县的学校授牌仪式。